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行为安全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上学、放学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听从交警指挥;在马路行走要走人行道;过马路时要先左看,后右看,确保安全后再通过;不在非人行横道上横穿马路;不得在路上追逐打闹、游戏玩耍;不得骑自行车。

  2、按规定时间到校,到校后立刻进教室做好课前准备;出家门后直接到校,到校后不经老师同意不得出校门;放学后立即离校并直接回家。

  3、遵守课堂规则,不做与本课无关的事情;使用铅笔、刻刀、剪刀、圆规等有危险的工具时要注意自身安全,并确保不要危及他人安全;实验操作或活动要按照老师的要求进行;不经老师允许不动用老师的教学用品、仪器及设备。

  4、课间举止要文明,不在走廊、楼梯上过于集中或做游戏;不急速奔跑、打闹;不能持器械、锐器玩耍、追逐打闹;不准乱掷砖块或铁块等重物;不做危险游戏,如扳手、推手、追逐、争抢、摔跤等;严禁对他人搞恶作剧。

  5、站立、就座、行走、跑动以及进行其他各种活动,要注意观察周围场地,所用器材等情况,注意自身动作、行为是否正确和安全,是否影响或危及他人。

  6、进出教室、上下楼梯、出入人群集中场合时要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不嬉戏打闹,不前推后拥。

  7、不经老师允许不能进入仪器室、器材室和各功能教室;不经老师允许不得动用各室内的实验用品、仪器、器材、设备。

  8、不动校园及教室内的所有电源及电器设备;学校如有施工,要远离施工现场;9、不爬围墙,不爬栏杆,不爬门窗,不爬桌椅板凳。

  10、扫卫生时不爬高,不擦电源及电器设备,不擦铝合金门窗。

  11、不要将火柴、打火机、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有毒物品、器械玩具及小刀、剪子等锐器带入学校。

  12、学生生病时,未经家长、医生许可,不能擅自买药和配药,更不能随意服药。

  13、注意饮食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吃腐烂变质的食物,不饮用生水和不达标饮料,不得私自买食物饮料,不得把零食带到学校。

  14、没有家长陪同不得到河坝水库游泳、滑冰;不到公路、铁路、水井、水库和建筑工地等有危险的地方去玩。

  15、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不要生人的东西,不跟生人走,有危险找警察或大人帮助。无家长带领或不经家长同意不得独自出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在校一日行为规范    下一篇:小学学生请假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