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安全检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根据区教育体育局的学校安全工作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做到三定:定时、 定人 、定内容。

  1、定时:每季度进行一次安全检查。

  2、定人:班子成员及班主任、教师

  3、定内容:班子成员分管的安全工作为该成员安全检查的内容,班主任和教师重点检查学生行为和教室安全二、做到三及时:及时报告、及时记录、及时整改。

  1、及时报告:(1)班子成员对分管的安全工作每季度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并注意随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或上报。(2)教师在平时教育教学工作中,发现学生有行为、身体、情绪上的异常情况时,要及时采取必要的措施,及时通知家长和学校领导。(3)教师在平时教育教学工作中,发现学生在进行危险性的活动时,要及时制止;发现学校教育教学仪器、设备、设施有安全问题时,要及时报告有关领导。

  2、及时记录:(1)对平时工作中问题的处理,有关领导、责任人要做好处理过程的记录。(2)对检查的内容、发现的问题、整改的意见、处理的办法做好记录。

  3、及时整改: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人员要立即整改;对检查人员上报的问题,学校要立即整改。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错时放学制度    下一篇:学校安全防范措施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