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除“四害”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好地搞好除“四害”工作,全面完成县局安排的除“四害”工作任务,有效地灭杀“四害”、降低传染病发病率,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提高全体师生文明水平和卫生意识,加强管理,注重效果,杜绝不安全事故,特制订红山中学除“四害”管理制度指导我校除“四害”工作。

  一。除“四害”工作由学校统一安排在校委会的直接安排下进行。除“四害”工作主要由总务处负责进行,双休日由值班人员负责进行,节假日由值班人员负责。

  二。除“四害”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强,关系师生人身安全的工作。要确定专人具体负责,各个环节严密安排,不出任何漏洞和事故。

  三。药品采购由总务处负责,胡会春负责编制采购计划、校长审批,购买由胡会春负责,到卫生局指定地点购买,防疫站指定的专用药品。

  四。药品保管,由总务处刘少锋负责,确定干燥阴凉的库房存放,每次用药,药品出库严密手续,不少发、不多发,在库房处不留多余药品。

  五。药品配制由胡会春负责配制,严禁不懂药口性能的人员随意配药。

  六。药品投放、喷撒由裴瑞龙、刘少锋、苏承勇负责,该回收的药品要定时放、定时收回,严防药品外流。

  七。药品投放点的确定由胡会春负责选定,重点投放的的地点为第一学生灶、第二学生灶、教工灶、医疗室、小卖部、师生厕所。

  八。注意安全防护,要配齐器具、喷雾器、毒饵盒、小针管、口罩、手段,严防工作人员中毒和其他师生及家属中毒,如发生中毒症状,如头晕、恶心、呕吐、四肢酸困等不良反映及时与医疗室医生联系,及时抢救用药和立即报告单位领导,将中毒人员送县人民医院抢救治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饮食卫生制度    下一篇:食(用)具洗涤、消毒、保管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