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五星”评选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2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读书学习星:

  1.具有远大的理想、宏伟的志向、坚定的信念、坚韧的毅力,能够战胜学习上的困难,刻苦学习、不耻下问,学习成绩优异。

  2.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表达,思维敏捷严密,学习方法科学灵活,学习效果好。

  3.看待问题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处理问题有自己独创的方式。

  4.自信、乐观,对前途充满信心,并为理想而奋斗。

  二、文明礼貌星:

  1.遵守社会公德,维护公共秩序,不做有损他人和集体利益的事,不在校内及其他公共场所喧哗、起哄,不影响他人的工作、学习、休息。

  2.尊敬师长、孝敬父母、和睦邻里。同学之间相互尊重、团结友爱、诚实守信、乐于助人、生活节俭,能够珍惜劳动成果。

  3.讲究卫生,保护环境,不吸烟,不酗酒,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污损花木墙壁、板报。

  4.语言文明,举止大方,注重仪表。女生不化妆、不戴首饰、不穿高跟鞋,男生不留长发,不穿奇装异服。

  三、遵规守纪星:

  1. 遵法守纪并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不打架、不骂人、不讲粗话脏话,不给同学起绰号。

  2.按时到校,按时就寝,按时出操,按时上课,按时完成各科作业,守信守时。

  3.遵守并维护课堂秩序、饭场秩序、宿舍秩序,不进网吧、不进台球室、不赌博,无违纪违规记录。

  4.在校内外均能模范遵守社会公德和群众纪律,无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环境。

  四、卫生健康星:

  1.热爱体育锻炼,能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体育活动,体质测试合格并能在体育竞赛中获奖。

  2.有良好的身体、心理素质,能吃苦,无论干什么事都能做到大胆而心细、坚韧而果断、执着而灵活。

  3.讲究卫生,热爱劳动,富有激情,乐观向上,有高尚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4.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体质,能适应各种复杂的自然环境。

  五、创新进步星:

  1.善于动脑、动手,勇于探索,勤于实践,能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践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

  2.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小制作、小发明、小论文征集活动,并能获奖。

  3.密切关注现代科技新动向,大胆接触使用现代科技新产品。

  4.敢于发表自己独特的看法和见解,对生活有自己独特的认识和感受,对事物有自己独立的分析与判断,对问题有自己独到的思考与见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住宿生生活补助(一补)有关政策    下一篇:小学管理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