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学生评价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评价是学校教育评价的核心。评价的根本目的,是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树立正确的学生观,以促进每一个学生发展作为评价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目的。制定学校学生评价制度如下:

  一、实施过程中体现学生的主体发展性

  对学生的评价,可以是确定学生与客观标准的差距或他在集体中的位置,还可以是将学生的现在与过去进行比较,对学生若干侧面进行对比,对较差学生的进步行为给予肯定或认同,从而激发较差学生的上进心,使所有学生更好地获得发展。

  二、评价采用多元评价标准

  对学生的评价强调百分制、等级制和评语评价的相互补充、相互结合,充分体现各类评定方式科学性和互补性。

  三、注重定性评价理论,促进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

  运用调查法,观察法、分析法等搜集、处理教育评价信息,进行定性描述,作出价值判断。如采用评语评价模式,促进学生各种兴趣的持续增长和良好品格的逐步形成。教师评语的个性化、具体化、系统化,使评语在促进每个学生生动、活泼、主动发展方面发挥作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管理章程    下一篇:学校、家庭、社会教育“三结合”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