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学生星级评价小组职责及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班级成立评价小组,具体负责班级的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班级评价小组由班

  级学生民主提名推选成立,成员由班主任、科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组成。

  班级评价小组主要职责是:负责组织班级学生的星级评价工作;为学生做出综合性评价;接受学生、家长的咨询。学生星级评价小组人数一般不少于3~5人。小组成员原则上为评价班级的学生且入班时间不少于1学年,对全班学生比较了解和熟悉,有较强的责任心和良好的诚信品质,并对星级评价(如下)要求理解透彻。对于多数学生有异议的小组成员,班主任要做出相应的调整。

  ★孝敬之星  孝敬父母,关爱长辈,理解长辈,主动帮长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勤俭节约,不乱花钱,不攀比。

  ★诚信之星  正直守信,真诚真正,恪守信用。独立完成作业,考试无抄袭、作弊现象。

  ★助人之星  乐于助人,有社会责任感,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的愿望,积极参加公益活动。

  ★智慧之星  充满智慧,遇事冷静,有良好的习惯,做事善于动脑筋,有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能力强。

  ★勤奋之星  勤奋进取,勤学善问,积极参加讨论,勇于发表见解,刻苦学习,能按要求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展示之星  能大胆地展示自己的观点看法,且思路清晰、声音洪亮,有说服力。

  ★礼仪之星  讲究礼仪,尊敬师长,不顶撞师长,能主动与老师、家长交流沟通,语言文明,举止大方。

  ★卫生之星  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劳动,养成爱劳动的习惯,积极承担班级和学校扫除任务或义务劳动,珍惜劳动成果,具有奉献精神。讲究个人卫生,无不良嗜好,不吸烟,不喝酒,衣着整洁,无随地吐痰和乱丢废弃物现象,爱护环境。

  ★健康之星  有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强健的体魄,精力充沛,性格开朗,心理健康,愿意与他人交流思想,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活动和竞赛。

  ★合作之星  有团队精神,服从集体,乐于参加集体活动,能够为实现集体目标付出努力,能与他人合作共同完成任务。善于与他人交流和分享,能为共同学习进步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

  ★安全之星  珍惜生命,安全意识强,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学校有关安全要求,积极参加安全自护活动。

  ★守纪之星  遵纪守法,讲究公共秩序,自觉遵守学校、班级的各种规章制度,远离毒品,从不沾染烟酒,不进网吧,未经监护人同意,不在外住宿或留宿他人。

  ★创新之星  能够独立思考,独立探究,善于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主动参与班级和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动,有小制作、小发明等创新作品。

  ★审美之星  个人衣饰得体,爱好高雅,健康向上,有正确的审美观,能感受生活和学习中的美。

  ★艺术之星  有艺术涵养,积极参加班级或校内外组织的各种艺术活动,能用多种方式进行艺术表现和创作,富有艺术创新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代会制度    下一篇:“导学案”的设计和使用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