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工会主席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在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工会领导下,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条例以及工会工作有关规定,主持学校工会的日常工作,参与学校的管理,参加校务会议。

  二、带领工会会员搞好工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采取多种形式对工会干部进行培训,不断加强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做好新会员的接受、培训工作。

  三、有计划地组织工会干部和教职工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文化科学知识,教育教职工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忠于职守,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

  四、组织好工会委员会内部的分工和协作,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传达上级工会的批示,研究、部署、检查工会工作,经常研究工运理论和政策,总结工会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五、从实际出发,坚持实事求是,关心教职工生活,维护教职工的根本利益,认真调查研究,及时向学校反映群众的意见、愿望和要求,并配合学校帮助解决。

  六、认真做好教职工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强教职工的教育引导;带领教职工开展各类劳动竞赛,组织教职工开展有意义的文化体育活动,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

  七、全面负责筹备工会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并向大会报告工作,做好提案和决议,提供学校党政参考,引导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八、有计划地加强工会组织的建设,定期召开工会会员、工会组长,的例会,认真贯彻工会的各项决议。

  九、坚持原则,不谋私利,热心为教职工说话办事,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十、领导好校女职工委员会及校退管工作委员会,保护女职工和退休职工的合法权益。

  十一、积极协调党、政、群团各部门的关系,经常向校党支部请示,汇报工会工作,主动接受校党支部的领导,积极向上级工会和教职工报告工作,争取上级工会的指导,接受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

  十二、负责校文明组室的考核、推荐与奖励工作。

  十三、管理好工会经费,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十四、认真完成校党支部和上级工会交给的其他临时性工作任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导学案”的设计和使用规定    下一篇:中学工会民主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