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食堂环境卫生基本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采取有效措施清除卫生死角,做好校园消毒灭害工作,添设防蝇设施,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它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

  2、环境卫生坚持一餐一小扫,一天一中扫,一周一大扫,划分片区、分工包干。做到墙角无蛛网,墙面无污迹,地面无灰尘。

  3、妥善处理垃圾。垃圾堆放尽量做到日产日清,最长不能超过3天,以防腐烂及孳生苍蝇。垃圾容器的结构要严密、有盖,能防蝇、防鼠、防雨雪,轻便耐用,便于清除垃圾和冲刷内部。运输时要防止灰尘飞散或撒落在地,对含有病体的垃圾应采用焚烧法处理。

  4、厕所、粪便处理及粪池的位置,要远离饮用水源,设在寝室或教学楼的下风一侧和地下水位较低的地方。设施结构内部要符合卫生要求,既不渗漏污染,又不孳生蝇、鼠,并制定卫生管理办法。清运过程中要严防污染外界环境,运输工具要保证不渗、不漏、不溢。

  5、食堂物品摆放应整体有序,在使用方便的基础上,力求整齐美观,并按规定分类分架、离地、离墙,摆放标有物品名称标志。

  6、食堂仓储室要保持通风、阴凉、干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财产管理考核制度    下一篇:食堂管理与监督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