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森林防火安全承诺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森林是人类生存的绿色屏障、农业的保姆、水利的源泉,具有经济、社会、生态三大效益。我县是一个林业县,林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的位置,人们的日常生活和生产都与森林资源息息相关。火灾是森林的大敌,会使艰辛培育了几十年的森林毁一旦,严重危及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森林防火是全民应尽的义务,让我们牢牢记住教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森林防火的楷模。并做到:

  1、严禁上学和放学途中玩火、烧田埂草、烧蜂窝、烧火驱蚁,造成森林火灾,追究监护人员责任。

  2、严禁借郊游、踏青名义上山野炊。烤红薯等,造成森林火灾,追究监护人员相关责任。

  3、节假日期间上山砍柴、放牧等,不要玩火,引起火灾追究监护人员相关责任。

  4、清明冬至上山祭祖,不要烧纸,提倡文明祭拜。

  5、燃放烟花鞭炮时要注意不要对着山上引发森林火灾,引起火灾追究监护人员相关责任。

  6、要积极劝阻父母、亲人在高森林火险等级天气,不要带火种上山,不在林区吸烟,烧荒积肥,烧田埂草等行为,发生森林火灾,追究监护人员相关责任。

  7、积极宣传森林防火,在上学、放学途中呼喊森林防火宣传口号。

  8、发现森林火灾,及明劝阻家人在确保安全形势下,积极救火,避免损失扩大。

  承诺宣言:我承诺严格遵守森林防火安全守则,保护森林资源!

  承诺人签字: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饮食饮水工作责任状    下一篇:中学学生礼仪常规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