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主题读书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2-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切实把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要求落到实处,根据饶县宣发[2009]2号文件精神,决定在我校全体学生中组织开展“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暨建国六十周年”主题读书教育活动。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读书教育活动的组织机构

  读书教育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程  胜

  副组长:姚流林

  成 员:杨代胜      李文华  周文彪  徐振操  及各班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徐振操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读书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

  1、2009年3月,成立相应的读书教育活动办公室,做好读书教育活动的宣传、动员、部署工作,组织订购活动用书(《中外和谐楷模100例》5元/本)。

  2、3至6月,各班组织学生认真阅读主题书,结合本班实际,开展作文、演讲、主题班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道德教育和实践活动,在此基础上举办全校演讲比赛、命题作文比赛。

  (1)比赛方法:演讲比赛、命题作文比赛采取以班为单位,每班选拔两位同学参加全校比赛,每项只能选派一名选手参加,在全校比赛中,产生两名选手参加片级的演讲、命题作文比赛。演讲比赛要求每位选手上台表演时间控制在5-8分钟。

  (2)比赛时间:学校级比赛定在4月26日前,选拔出优秀选手参加5月10日前在三中举行的片级比赛

  3、学校团委要充分利用广播、校刊、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大力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谐理念。

  七、表彰奖励

  演讲比赛、命题作文比赛按组分别设校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和奖品,并按《班主任学期考核细则》计入班主任的工作考核业绩。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建设标准化的实施细则    下一篇:两操一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