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校成立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小组,并贯彻落实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卫生行政部门等有关部门关于传染病预防控制的各项工作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和各季节传染病流行特点制定和实施工作计划。

  二、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由传染预防控制小组主管;学校全体师生、其他员工有参与和配合执行各项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制度的责任和义务。

  三、学校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制度包括疫情报告制度、预防接种制度、学生健康档案管理制度、消毒隔离工作制度等。

  四、学校实行疫情报告制度。—旦发现传染病人、疑似传染病人,或同一症状的师生、其他员工人数增多时,应及时向当地防保所、医院防保科和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汇报,以便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疫情报告工作主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在岗,谁负责”的原则进行。

  五、学校实行预防接种工作制度。要对新生进行入学前预防接种查证、验证工作,并做好登记。要结合各时期传染病预防工作重点,开展必要的预防接种工作,并做好登记和效果跟踪。避免集体接种,防止群体性不良反应(癔病)的发生。

  六、学校建立学生健康管理制度。要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卡片,纳入学生档案管理,积极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开展一年一度的学生预防性健康体检,做好近视眼、弱视、沙眼、龋齿、寄生虫、营养不良、脊柱弯曲、神经衰弱等学生常见病的群体预防和防治工作。

  七、学校要定期对教学场所、宿舍、食堂、厕所进行定期空气清洁消毒和物品清洁消毒,并做好登记;由医务室和总务处、行政办公室、后勤处等负责。教学场所要经常开窗通风换气,由任课教师负责。一旦发生传染病疫情,患病学生、教职工及密切接触者应接受隔离治疗或隔离观察;学校要加强通风、消毒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家访联系制度    下一篇:防毒防爆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