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周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值周工作是督促我校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行之有效的措施。值周工作采取行政领导与值周老师结合组成值日的方式,总值日对值日老师进行督促、评估、校长室对值周组工作进行督促、评估。

  一、工作安排(详见值周工作安排表)

  二、周组工作职责

  1.轮到值日的同志必须在本日上午起床铃响前到校,到本日住校学生就寝钟响后1小时以后安静下来后方可离岗。在值周工作期间,值周教师一律不得随意离校,若确有急事,应向总值日请假方能离岗,值日期间,值日组必须负责当日学校纪律、卫生、学生安全等正常秩序的维持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到人。

  2.起床铃响后,总值日和值周老师应立即赶到学生寝室,督促、检查学生起床。尔后,总值日与一个值日老师负责组织住校生参加晨操,检查人数,召开相关会议。此外,值日主任督促管理员每天上午8:30前对75个寝室内务检查登记,(并抽检)。于8:30准时将检查、评比结果在寝室管理通报栏上公布,并进行常规登记。

  3.晨操结束后一直到早读期间,总值日和值日老师在校门口检查学生礼仪(包括学生证),登记早读迟到学生名单,严禁住校学生和已进入校园的走读生无故出校门,与此同时,留一名值日老师在校园督查晨扫相关情况。

  4.早读、午休期间,值周组人员必须坚持轮流到教学楼巡视检查,督促学生早读和休息,维护午休秩序,及时处理违纪学生。

  5.上午第四节下课,总值日和值日老师在校门口维持学生出校秩序,留一位值日老师维持下楼秩序,并负责学生排好队。下午放学及晚自修放学,总值日和值日老师在校门口维持学生出校秩序。

  6.早、中、晚开饭,值周主任督促、维护用膳纪律,值日学生也应自始至终地维护用膳纪律。

  7.做眼保健操期间,值日老师必须随机检查(分楼层)。

  8.课间时,值周组必须在操场巡视,负责维护下课秩序,及时处理违纪学生。

  9.每天早上早读前、中午午间辅导前和每天下午第四节课后,认真仔细检查教室和包干区的卫生情况,特别是一些卫生死角,对未扫干净的班级,除扣分外,还应督促其打扫干净。

  10.就寝时,值周组与寝室管理员必须对住校生进行核对(抽检)。如有情况,需进行登记,同时与班主任取得联系,妥善处理好住校生各类安全隐患。

  11.忠于职守、秉公执纪。如实填写值周日记,值日老师应按时填写“值周快报”。每天课间操前公布头天值日情况。日工作结束后,排出各班名次。总值日写好值日小结、值日情况登记,政教处负责统计汇总本周情况,并于下周一的朝会上通报整个值周情况。

  12.值周日记栏不能只扣人头分,必须有各方面执行情况的反映,每天至少有10项扣分点,以拉开各班(每周至少排18名)评比名次。若未排至18名以上,则值周组津贴一票否决。

  13.严格执行“值日岗位要求和检查操作细则”及“值日扣分标准”。

  三、值日职责

  1.负责召开本组值日工作会议,负责安排、分配好值日工作,同时召开值日生会,布置好任务。

  2.负责督促教学楼铁门、教室电灯开关。

  3.经常在校园巡视(白天和晚上)督查门卫工作,阻止校外人员干扰秩序。到教学楼巡视,检查班级纪律,处理违纪学生。

  4.总值日负责督促、检查、登记、评估值日老师的工作,并评出最优值日人员。

  5.检查、处理学生擅自在校外用膳、住宿情况。

  6.会同值日老师处理好各种突发事件。

  7.负责办好值日移交工作。并移交“值日情况登记本”、“值日记录”。

  四、政教处负责对值周日常管理工作,校长室对值周组老师未到位或不尽职,而总值日未在场处理,其责任由总值日和值日老师共同负担并受罚。

  附:值日老师职责:

  ①值日老师不得无故旷到、请假、请人替代;

  ②值日老师要服从总值日的安排;

  ③双休日值日:至少有两人到岗;

  ④要亮牌上岗;

  ⑤扣分严格参照细则,不得随意,(特殊情况,经讨论核实报政教处批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小学教职工请销假制度    下一篇:值周岗位责任目标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