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备课组考核方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目的

  备课组是学校课改工作的中坚力量,是课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的重要组织。为了加强学校管理,推进课改工作,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特制订本方案。

  二。考核办法

  对教师的教学常规、教学研究和教学实绩进行考核,将考核得分纳入对备课组的整体考核。考核指标分为月考核与学期考核,月考核总分为60分,学期考核总分为40分,教学实绩以加分记

  (一)月考核(组织管理、教学常规、课题研究)按照每月教学简报教师得分情况进行折算。

  1、按时上交学期工作计划、工作总结、教学计划表、教学进度表、专题研究资料等材料。

  2、认真准时组织参加备课组活动,不得无故缺席;备课组活动必须做到四定:定时间,定地点,定内容,定中心发言人。备课组应及时做好活动纪录。

  3、教师应按规定听课,每个教师听课至少每周一节课。听课后必须写听后感。

  4、对教学常规进行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每月全面检查一次,按十分记分,到学期末汇总到各备课组中

  教学案和导学案撰写要求在共案的基础上进行复备,并且在上课后要求写反思,要求每月周一次反思。没有复备的或者每少一次反思会相应在学案检查中扣分。

  5作业布置与批改要求:作业量适中,语文作文每学期不少于8篇。作业应及时批改,鼓励写个性化评语。

  6按学校规定认真做好监考、阅卷工作。

  7、每个备课组要求每一学年有一个课题,课题研究活动每月一次,要有活动记录。

  (二)学期考核(教学研究、参与活动、教学质量)总分40分

  1、三年教龄以下教师每学期开研究课2节,其他教师一节,备课组承担校级以上公开课至少2节。

  2、积极参加县市教育局有关部门和学校规定的评比活动。

  (以上每少一次的扣除5分)

  (三)教学实绩加分项目:总分20分

  1、 参加基本功或优质课竞赛获市级以上奖每人次加10分,获县级奖加5分;

  2、 参加省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论文评比获省级奖加5分;市级奖加3分,县级奖加2分;(案例、课件评比参照论文标准,但个人论文篇数每学期最多按两篇计算)

  3、校级各项比赛每人次加2分

  三、结果使用

  学期末统一计算各备课组得分,按照名次排名,排在前三分之一的进行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晚自习辅导课常规要求    下一篇:图书资料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