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图书资料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做好图书登录工作。馆藏图书应全部进行财产登记包括书刊总括登录和个别登录。

  二、做好图书分类工作。图书分类使用《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中小学版)期刊分类表》。

  三、做好书刊著录:图书著录应采用《普通图书著录规则》,期刊著录应使用《连续出版物著录规则》进行著录。

  四、健全目录卡片。中学设书名、分类两种卡片目录,小学设书名卡片目录。

  五、做好图书借出工作:学校图书馆应建立健全科学的借出制度,向师生开放全部馆藏书刊;借还图书时要查看缺损情况,分清责任,并登记在册,借书人损坏、丢失图书应视后果严重程度以图书现价标准的1—5倍酌情赔偿。

  六、做好图书阅览工作:学校图书馆(室)应建立健全科学的阅览制度,向师生提供阅览场所和书刊,个人书刊不允许带入阅览室,损坏室内设备及图书者要按不低于现价的标准赔偿。

  七、图书资料要定期清点,每学期至少清点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记录报废报损情况。

  八、藏书结构要科学合理。该下架的书刊要及时下架。下架书刊和报废设备应经学校教务处同意并报上一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

  九、做好图书资料的保管工作,需要整理、修补、合订的要及时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备课组考核方案    下一篇:物理器材室实验室管理员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