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厨房卫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① 厨房清洁设立岗位责任制,所有日常用厨具每天在工作后都必须进行严格消毒,清洗时要做到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五保洁,在消毒后要加盖保管,防止再污染,未经消毒的厨具不得使用。

  ② 厨房所有厨具在用完后要摆放有序,砧板要竖放,以确保底、面、边三面光,且切生熟食品的砧板要分开使用。   食堂承包美誉膳食

  ③ 洗菜池、洗肉池、洗厨具池要分开,不得混合使用。

  ④ 炉灶、配料台、工作台在完工后要予以擦拭,确保干净整洁。

  ⑤ 下水道要每日进行清洁,彻底清除菜渣等杂物,以保证排水畅通及清除异味。

  ⑥ 清除卫生死角,定期灭老鼠、蟑螂、苍蝇等。

  ⑦ 仓库物品要摆放整齐,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以防止物品发霉变质。

  食堂承包食堂   餐厅卫生管理

  ① 用餐后须擦拭桌椅,保持干净无灰尘、无油渍,地面无垃圾杂物,保证不积水、干净、清爽。

  ② 门窗、墙壁、风扇、灯管要定期清洗,要定期清洁与维护通风、排污设备,以确保运转正常。

  ③ 每周大清洁一次,用清洁剂清洗桌椅、地面,做到厨房无苍蝇、蟑螂、蚂蚁等。   厨 工 制 度   卫生管理   追求健康是每个人的心愿,病从口入,关心员工身心健康首先要从员工饮食抓起。把做好卫生监督和管理视为公司的生命,我们首先从岗位人员素质抓起,要求每位员工在上岗前必须经过:   ◇ 体验面试   ◇ 1-3个月培训   ◇ 卫生技能考核   ◇ 现场工作考察等几个环节。   另外,公司对所采购原辅料加大检测力度。总部物配中心,除设有卫生检测中心外,还在各现场分派经专业培训的卫生监督员,对厨房环境、炊具、原辅料、工作人员个人卫生等进行统一检查,防患未然,警钟长鸣!总部食品卫生检测中心设备先进齐全,下设粮油检测、肉蛋禽检测、蔬菜及原辅料检测等,所配备的专职人员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   厨房人员着装规范   ◇ 在配膳台前供应事物应戴口罩   ◇ 头发应剪短,戴工作帽的应将头发完全包住   ◇ 不准留胡须   ◇ 工作时不可抽烟,不可用手挖鼻孔   ◇ 手要洗净,不得留长指甲   ◇ 工作时不可戴戒指,手表等饰物   ◇ 工作时应穿白色工作服并保持整洁   ◇ 围裙须系好,并穿工作专用鞋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工会的主要职责    下一篇:学校信息报道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