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班通”设备教育教学应用管理使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本学期在县教体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我校安装了“班班通”,根据学校要求,为了保障系统设备的安全完好和正常使用“班班通”,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教导处特提出以下应用管理规定:

  1、各班班主任负责设备的全面管理工作,经常检查设备的使用情况,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出现设备损坏、丢失等情况及时向学校汇报,查明原因落实责任,及时维修,保障教育教学正常进行。

  2、各班班主任指定一名品德优秀、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的学生协助班主任进行“班班通”设备日常管理工作,监督在校期间“班班通”设备不被学生随意动用、不被人为破坏,发现问题及时向班主任报告。

  3、任课老师使用时,应提前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并取得机柜钥匙,使用前首先检查设备的完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班主任反映;使用中不可频繁启闭设备;使用结束后,认真填写使用记录,将设备归纳整齐放回原位,关闭设备电源并锁好机柜,将钥匙交回到班主任手中,以保证设备完好。

  4、“班班通”教室是学校进行现代化辅助教育和教学研究活动的重要设施和场所,师生不得利用“班班通”设备从事游戏、聊天、音乐、视频等与课堂教学无关的各项活动。

  5、遇雷雨天气严禁使用“班班通”设备,并及时切断设备总电源,设备放置处的门窗需关闭,防止雨淋或雷电造成安全事故。

  6、确保“班班通”教室整洁卫生,安全有序。打扫环境卫生时应关闭设备电源,扫地时尽量不要带起灰尘;擦拭设备宜用拧干的软布,严禁使用酒精类有机溶剂清洗设备;设备机柜附近不能洒放大量的水,防止设备锈蚀或漏电;机柜上不得放置粉笔盒、黑板擦、水瓶、作业本、食物、磁铁等杂物;不得在机柜上进行液体类实验,防止触电、火灾事故的发生。

  7、加强对学生爱护公物教育,培养自觉维护“班班通”设备的良好习惯。未经教师允许,学生不准随意动用班班通设备,严禁碰触设备电源;不得对设备进行开箱拆装、移动,不许破坏设备线槽;不能用硬物在设备上乱划。

  8、若“班班通”设备出现故障,应书面通知管理人员维修,不得擅自开机维修。

  9、所有设备未经学校允许,任何人不得随意搬出教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信息报道工作制度    下一篇:中小学教师备课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