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琴房使用管理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钢琴是贵重教学设备,琴房是学校的重要教学场所,为维持琴房的良好秩序,保证每位同学有一个更好的练琴环境,特制定本规定:

  1、琴房内的设施是学校的贵重财产设备,必须责任到人,本学期由陈灵君老师具体负责琴房的日常使用,每周做到两次以上的认真检查,并负责做好学生练琴、卫生管理与设施维护等相关教育教学工作;发现琴房或琴房内设施有异常情况,务必及时报告学校相关领导或总务处以便及时处理。

  2、学生上钢琴课、练琴一律在规定的时间段进行(中午11:30-14:00,下午:16:30-18:00),进入琴房者,要服从陈灵君老师的管理,爱护公共设施,讲文明、讲学习、讲礼貌,不准穿拖鞋、背心进入琴房;未经管理责任人许可一律不得擅自进入琴房;严禁在琴房内使用电器、蜡烛和私拉电源;到点准时离开琴房,不得滞留;离开琴房时,必须盖好琴,关好门窗、风扇等所有电器,否则由个人负责所造成的一切后果。

  3、练琴必须认真,绝不能在琴房内做与练琴无关的事情;爱护琴房内的设施,包括钢琴、桌椅、门窗、照明灯等;学生进入琴房应先检查室内设施,如发现问题,及时报告陈灵君老师,否则承担一切损失和责任;不准在仪器设备上乱画、乱写;不准随便搬动琴房内的仪器设备;不准随便拆装、调换设备、设施的零部件;因使用不当造成钢琴断键、断弦等损坏,或私拆钢琴、乐器及其零配件,要加倍赔偿并处以罚款。

  4、要注意清洁卫生,上完钢琴课或练完琴必须清理干净钢琴房内卫生,任何人不得携带食物(如面包、瓜子、口香糖等)进琴房,严禁将水杯放在钢琴上;严禁在琴房内乱涂、乱画、乱扔杂物,陈灵君老师要安排好值日,打扫好琴房卫生;不私自带外人进入琴房,不准私自带走琴房内的任何物品;严禁在琴房内吸烟、用餐、吃零食、洗刷;严禁在琴房内聊天、嬉戏及做其它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5、琴房内统一配置的物品不得随意变动,所有乐器及设备不得带出琴房;除乐谱、录音机等必需学习品之外,学生不得携带其它任何物品进入琴房,琴房内不得存放私人物品。

  6、学生进入琴房上课、练琴,应认真填写琴房使用登记表,在陈灵君老师指导下进行钢琴练习。请同学们严格遵守琴房管理规定;对违反规定不听劝阻、无理取闹者,将停止(取消)其练琴资格,态度恶劣、情节严重者将给予违纪处分。学期结束后勤处参与检查,若有非自然的损坏则由琴房管理员负责赔偿。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特色学校建设考核制度    下一篇:班级财产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