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住校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住校生的管理,以便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安全、卫生、整洁、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经校委会研究决定制定本制度。

  一、 住校生由学校寝室管理员主管,行政值周领导和班主任配合管理。

  二、 住校生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服从学校和寝室管理员的安排和管理。

  三、 严禁带校外人员进入寝室,绝不允许留宿本寝室以外的人员,晚上时间,严禁跑出校门。

  四、 严禁故意破坏公物,若有损坏,加倍赔偿;个人财物,妥善保管,不要随意乱放。

  五、 严禁在寝室内私拉乱接电线,私自使用电器,禁止在寝室内嬉戏打闹,停电时不要点蜡烛,熄灯后不允许再开灯看书。

  六、  严格遵守作息时间安排,生活有规律,七、八年级、九年级非辅导班学生下自习30分钟内就寝,九年级辅导班学生下自修20分钟内就寝,不得拖拉,大声喧哗,影响他人;同学之间,和睦相处,互相谦让,出现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

  七、  爱护环境,讲究卫生。剩饭、剩菜和污水应分别倒入指定地方,严禁乱扔乱倒,衣物摆放整齐,不要随手乱扔。

  八、 每个寝室安排寝室长一名,负责寝室的安全、纪律和卫生,每个住校生必须遵守值日安排,值日生每天早晨、中午都要打扫寝室卫生,每周五下午应进行一次卫生大扫除。

  以上各条,望各位住校生切实遵守,若有违反,学校将作出严肃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研组制度    下一篇:“篮球之星”社团的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