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篮球之星”社团的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篮球之星”社团管理上一贯坚持自由、灵活、有序原则,对社员提出的关于社团建设和社员自身权利的合理要求和建议予以高度的重视,尊重社员的意愿,对社员负责。社员在按照有关制度享有入会和退会自由的同时在社团组织中要服从”篮球之星”社团的领导,遵守社团各项规章制度,享受权利的同时履行自己的义务。
一、具体管理条例如下:
1、”篮球之星”社员须有热情饱满的态度,吃苦耐劳的精神,随即应变的思维,良好的身体素质,对学习篮球能够认真,努力完成任务;
2、社员须严格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衣着整洁大方,微笑待人,礼貌用语,不做有损”篮球之星”社团形象的事情;
3、社员不得在上课期间喧哗吵闹;
4、开展活动时社员不得迟到、早退、无故不到。若有事有病,须先向社团负责人提前请假:
5、培养社团意识,全面了解社团,为社团的活动开展献计献策。
6、正确行使社员权利,确实履行社员义务。
二、社团定期根据有关规定对社员的表现进行考核,考核内容如下:
1、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强化法律意识,遵守校规、校纪,注重师表形象,做文明中学生;
3、积极参加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树立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团结社团会员,配合社团工作;
4、遵守”篮球之星”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上课内容,自觉学习。
5、结合社团特色,注意全面发展,学习一技之长,提高自身素质。
6、重视篮球专业学习,拓宽知识面,认清我要学和要我学之间的关系。
9、各社团要相互帮助、相互协作,不允许出现排斥、损害社团利益和影响的事件发生。
10、学习结束进行考核,评为优秀的成员予以一定的精神奖励。
三、安全注意事项
1 、课前做好准备运动,课后做好放松整理。
2 、课前课后进行整队点名。
3 、穿着紧凑的服装,鞋,禁止穿着有碍运动的服装。体育课必须衣着宽松合体,最好是运动服,不要穿皮鞋或塑料底的鞋,应穿球鞋。
4 、听从指挥,服从安排,有秩序地进行各项目的练习。
5、 在做器械,高难度,危险动作时做好安全保护。
6 、上课过程中,不可嘻戏打闹,不做过于激烈的运动,做练习时,要求由慢到快,运动强度由低到高。
7、使用任何器材必须任课老师准予或在场。
8、上课前或上课中有任何身体不适,请务必即时确实告知任课老师
9、运动前务必做好暖身运动方可运动。不戴眼镜上体育课。训练时,口袋内不能放笔刀等尖利物品手上不能带手表衣服上不能带有尖利的装饰品如胸针等,女生头上不能带发夹。要学会保护自己,不要在争抢中蛮干而伤及他人。在这些争抢激烈的运动中,自觉遵守竞赛规则注意安全是很重要的。剧烈运动侯不要立即停止要坚持做好放松活动或深呼吸等使得心脏恢复平静。不要立即洗澡喝饮料因为这样就会使毛细血管突然收缩不利于散热容易感冒。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住校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篮球之星”社团总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