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值日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值日方式

  由三名行政值日组成一组,共分三组,每周循环进行,交接时间在每日下午放学检查完卫生并写好值日简报后,每个值日日为前一天下午放学后5:00到当日下午放学检查完卫生。

  二、值日安排

  三、值日职责

  1、三位行政值日,每组的副校长为值日长。值日长负责检查上课老师的到岗情况和学生的上课纪律情况,同时安排另两位值班人员的值日工作。一个值日人员进行课余安全的检查工作,另一个值日人员进行卫生、就餐、就寝的检查工作。两位值班员要服从值日长的安排并根据检查结果和问题对各班作出准确评分并及时记载。

  2、两位行政值日对各个班级出现的问题,应登记清楚,及时处理,需要通告的要通告其班主任,如遇到不能及时处理或较严重的问题,须通报政教处,由政教处进行处理。重大问题第一时间向校长汇报。

  3、行政值日要认真完成当日的值日任务,并把值日情况于当日下午放学后及时填写在值日简报上,以及当日主要的事件(分优点,缺点)登记在值日小结上。行政值日应组织好学校安排的各种临时集会。

  4、值日人员要及时处理当日突发事件。

  5、行政值日必须持证上岗,不能迟到或擅自离岗,不能到岗值日的须向政教处说明,并自行安排他人顶岗。

  6、每日检查学生戴卡情况,两次放学时必须有人在校门口检查,有不符合要求的学生不得进出校门 。

  7、每天的值日登记表一定要有记录,   无记录视为值日工作不到位,不发值日补贴。

  四、值日规程

  1、每日交接时间为当天下午5:00分。

  2、值日员在第一节晚自习前5分钟开教室灯(视季节,天气随机把握),第一节晚自习铃响后检查各班学生出勤情况,出勤情况包括晚自习和早读学生数(请假条上必须有班主任签名及时间)第三节晚自习时再核实学生数,以防学生早退。

  3、晚自习期间,三位值日人员每节晚自习必须到教室巡视二次以上,督促学生认真做作业,如遇偶发事件,值日人员应及时处理。

  4、值日员在第三节晚自习后开寝室灯,晚自习下课后5分钟关教室灯,并督促各班门,窗关好。

  5、就寝铃响后,三位值日人员熄灯后及时催促学生就寝,并不定期抽查各寝室人数,严禁学生在寝室点蜡烛,吵闹。深夜如遇偶发事件值日人员应赶到第一现场及时处理。登记好班主任检查学生就寝到班情况。

  6、晨起值日人员及时催促学生起床,早操铃响后,值日长指挥学生做操,值日员到寝室巡视,检查是否有学生睡懒觉。

  7、早读铃响后,值日长在校门检查学生到校情况,登记迟到学生,值日人员检查各班早读人数,核实请假学生,巡视各班早读情况。

  8、早餐,中餐值日人员在饭厅维持秩序。第一节课期间,值日人员查课时检查各班卫生。

  9、课间操,值日长指挥学生做操,值日员巡视学生做操情况,登记班主任到位情况,做操结束,值日长对值日时所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教育。

  10、午自习,值日人员催促学生进教室,午休期间,值日员到教室巡视三次以上,督促学生保持安静,并登记好班主任下班情况。

  11、中午放学值日人员在校门检查学生离校情况,控制住校生离校现象。上午放学到下午上课这段时间必须有值日人员维持学生校秩序。下午放学值日人员也应在校门口维持秩序,并且交接班也在校门处。

  12、值日长统计当日各班值日总分,并写好当日主要事件,值日人员把结果填写在值日简报上。

  13、值日长负责把值日本移交下一位值日长。

  14、值日人员全校角度考虑,尽职尽责,并做好记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班级考核细则    下一篇:班主任考核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