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教代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职工代表会议是在学校党支部领导下,广大教职工民主管理学校的一种组织形式。

  二、教代会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社会主义方向。要把全体教职工引导到正确的政治方向上来,团结在校党支部周围。

  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少数服从多数,教代会的每项决定通过必须超过半数以上方为有效。

  四、教代会的代表有工会、行政、校办厂、教师代表组成,必须经全体教职工民主选举产生。

  五、教代会每两年为一届,每学期召开一次会议。

  六、会议期间,主席团主持会议。

  七、教代会的议题主要有:学校中心工作、社会关注的问题、家长和学生关心的问题、师生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广泛倾听教职工群众意见,最后由大会主席审核,形成决议,提供教代会通过。

  八、教代会要尊重和支持学校行政工作,支持校长行使职权,维护校长的权威性。

  九、教代会委托学校工会委员作为教代会闭会期间的常设工作机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月考制度    下一篇:中学政治学习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