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安全工作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为加强我校安全工作,维护正常教育学秩序。保护学校,学生。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根据《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学生伤害事的处理办法》、《上饶市中小学校安全工作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制定本细则。

  二、学校安全工作名坚持教育先行,预防为主。统一领导。分的负责。多方配合责任到人的原则,实行安全责任有学校和活动主办机构责任的管理机制。

  三、学校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宣传、贯沏国家有关安全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实施安全防范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构建学校安全工作保障体系,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和事故责任追究制,保障学校安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健全学校安全预警机制,制定土法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事故预防措施,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对已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及时有效的处理,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和公共财产不受损失。

  安全教育和培训

  四、学校安全教育以学生为主,同时对教职员工开展教育,学校安全教育包括以下内容:

  (1)交通安全教育               (2)消防安全教育

  (3)食品卫生安全教育          (4)用电安全教育

  (5)实验、实习及社会实践安全教育

  (6)体育运动安全教育           (7)网络安全教育

  (8)劳动及日常生活安全教育     (9)其它方面的安全教育

  五、利用活动类课程时间,每月定期对学生进行安全集中教育,并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教学、社会实践、日常生活及各类大型活动中。

  六、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活动,严禁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

  七、充分利用学校各种宣传教育陈地和设施,通过兴办知识竞赛,板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安全制度和督查

  八、建立安全工作责任制度,层层鉴定安全责任状,切实做到层层有目标。人人有责任、事事有工管。

  九、实行安全工作票否决判,凡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有关责任人,一录取消当年凭,凭先资格。

  十、定期进行校含勤检查,发现险情应及时维修,险情严重及时上报教育行政部门。

  十一、依据《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加强消防和用水用点安全等管理。

  十二、严禁在校内存放、销售烟花爆竹,严禁在校园内焚烧纸张、垃圾。

  十三、遵守《化学危险品管理条例》。

  十四、严禁组织学生参加扑救各类火灾、防汛、防洪和商业性庆典。

  十五、加强对学生健康与卫生安全的教育和管理。

  十六、加强校园秩序安全。

  (1)          建立健全学校门卫制度和值班制度,建立外来人员登记制度。

  (2)          加强住校生,特别是女生的管理。

  (3)          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治理。

  十七、健全安全事故报告制度和处理条例,建立安全事故责任追究制。

  十八、附各项安全制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防偷防盗措施    下一篇:寝室评比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