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考试工作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抓考风,促学风,规范监考,推进我校“三风”建设,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监考制度:

  一、班主任:

  各班主任在考试前一天,按照教务处要求布置好考场。未按要求布置考场的,考场绩效考核分2分。

  二、监考人员:

  1.严格遵守和执行考场规则,认真做好考场的监督、检查工作,对考生进行必要的思想教育,保证考试顺利进行,严肃认真维持考试纪律。

  2.监考人员提前10分钟到考务办公室领卷,做好监考前准备。迟到者扣除绩效考核分0.5分。

  3.监考人员提前5分钟到考场,检查桌子是否符合考试要求,按组清点好试卷。

  4.监考人员在考前组织学生有秩序进入考场,要求考生对号入座,保持安静。待考生坐定清点人数。有次序发放试卷,告知课程考试的注意事项,试卷张数,发现学生试卷是否缺张或缺页,如缺及时补回。提醒考生填写学校、班级、姓名、座号。

  5.考试开始后,监考人员应逐个核对学生是否对号入座,若有疑问,立即查明,予以处理。检查是否填写学校、班级、姓名、座号。

  6.监考人员在监考过程中不得打瞌睡、接打手机、吸烟、看书报、做题、解释试题内容、谈笑、擅自离开考场、提前答卷、拖延考试时间、提前交卷。若有违反,每项扣除该监考教师绩效分1分。

  7.考试终了前15分钟,监考人员应提醒考生注意掌握时间。终了时间一到,即令学生停止答卷,将试卷反扣在桌子上,起立依次退出考场。

  8.考生退出考场后,监考人员依次收集好试卷,清点试卷与学生人数是否相符,然后按考号(座位号)顺序整理装订、密封。若出现试卷错装、倒装等情况,则扣除该监考教师绩效分3分。

  9.对因监考人员不负责任而造成学生作弊,改卷中出现雷同卷,导致考试成绩严重失实,按监考严重失职处理,扣除该监考教师绩效考核分5分。

  10.监考人员要认真监考,制止学生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对作弊形成事实的或考场上出现问题要及时填写《考场情况登记表》交送考务组。由考务组把《考场情况登记表》送交政教处,扣除该考生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考核分2分。

  三、场外监考人员:

  1.考前5分钟到指定场外监考点监考。迟到者扣除其绩效分0.5分。

  2.考试过程中,自始自终在指定场外监考点或考场,协作场内监考,做好场内监考服务工作,不允许在办公室。擅离岗位者,1次扣除其绩效分1分。

  3.监考人员不违反考试制度有事需离开考场,临时由场外监考人员监考,按监考要求监考。

  四、命卷教师:

  1.在油印室印好试卷后、考前,命卷教师认真检查试卷是否有误(如缺页、缺答卷纸),如有问题及时纠正。

  2.在开始考试时,如发现试卷命题出错又无勘误,则扣除命卷教师绩效分2分。

  五。播放听力英语教师:

  1.英语考前准备好听力材料,否则扣绩效分2分。

  2.考前认真准备好广播系统或录音机,否则扣绩效分1分。

  3.按要求播放听力材料,否则扣绩效分2分。

  六、管理广播教师:

  1.按考试要求调好考试时间,否则扣绩效分2分。

  2.认真检查广播系统(广播教室)。未及时检查,影响到考试听力正常播放,则扣除管理教师绩效分3分。

  3.协作好听力教师对广播系统的使用。

  七、考务组:

  1.保管好试卷,保密试卷内容。如果试卷泄密,则按考试重大事故处理。

  2.考前20分钟,按考场分好试卷。如果未及时分好试卷,考生不能按正常时间考试,则扣除相关人员绩效分3分。

  3.按监考安排让监考教师领取试卷,对未及时领取试卷的监考人员及时通知。

  4.开考后及时带余卷对各考场试卷统一调配。

  5.考试结束后,督促监考人员装订、封好试卷。

  八、阅卷制度

  1、学校举行的重要考试采取集体阅卷形式。

  2、集体阅卷时,采用流水作业,每人负责几大题的阅卷工作,未采用流水方式阅卷,扣相关人员绩效分1分。

  3、阅卷教师要将试题得分多少填写到相应得分栏或题号处,同时签名以示负责,得分栏或题号处未统分每处扣绩效分0.5分。

  4、阅卷及统分必须严肃认真,不出差错,凡出错按出错分值折半扣分,1份试卷最多扣5分。

  5、阅好卷后,要用学校下发的登分表造成绩册。未分班造册扣相关人员绩效分2分,未填写好班级科目扣相关人员绩效分0.5分。成绩记载错误1人扣1分。未造成绩册扣相关人员3分,漏登学生成绩每份扣3分,最多扣10分。

  6、试卷和成绩册应在该科考完的第二天交教务处,迟交成绩册扣0.5分,试卷未上交扣1分,迟交扣0.5分,丢失试卷1份扣2分。

  7、阅卷时不得有意查看学生姓名、考号等信息,否则扣相关人员0.5分。

  8、改写学生答案和学生成绩,按试题所占分值加倍扣分,最多扣10分。

  9、集体阅卷迟到一次扣0.5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寝室评比细则    下一篇:晚自习学生学习常规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