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计算机教室安全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严格遵守开机顺序,先打开显示器、打印机等外部设备,再打开主机电源;关机时顺序相反。网络系统还须做好上网、下网工作。

  二、计算机在使用过程中,不得晃动或搬运机箱及设备,不得插接或拔下各种联结线和接口卡。不准频繁关启电源,关开机间隔在一分钟以上。

  三、严控外来软盘、光盘入室使用。对新购或交流的软盘、光盘,使用前要查杀病毒。软盘、光盘驱动器工作期间,不得插拔软盘和取放光盘。

  四、学生不得更改和删除操作系统,不得向根目录拷贝文件。未经许可,不得自建子目录。不得随意删除、加密、修改文件。不得在机上玩游戏或进行与教学无关的操作。

  五、重要文件和软件要存档或备份。保密和保护性文件及软件不得随意调阅、打印、拷贝和外借。

  六、机上不得搁放物品,磁性物体不得靠近计算机和软盘,不允许在计算机教室内吃零食、喝水和抽烟。

  七、计算机出现故障或异常情况,要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正确方法初步处理,查明原因及时修复。非专业人员不得擅自利用工具软件或打开机箱自行修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朗诵比赛评分标准    下一篇:教师外出学习、培训与汇报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