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专用教室工作人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多媒体电化室工作人员职责

  ⑴积极参加所属教研组活动,主动向有关老师了解电教计划,统一安排,并协助教师上好电教课,维护上课学生纪律。

  ⑵建立各种仪器、设备帐目,建立使用记录簿,建立健全借用、 赔偿、报废制度,定期清点实物。

  ⑶掌握仪器的规格、性能和使用方法,熟悉各种器材的保养和维修要求。

  ⑷保持室内整洁,各种仪器设备要分类编号,定点存放。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并严格遵守保管和使用制度。

  二、语音室工作人员职责

  ⑴了解语音室上课安排,并协助教师上好语音课。

  ⑵建立各种仪器、设备的帐目,建立建全借用、赔偿、报废制度,定期清点实物。

  ⑶各种仪器设备要分类编号,并备好上课记薄。

  ⑷掌握各种仪器的规格,性能和使用方法,及各种器材的保养和维修要求。

  ⑸保持室内整洁、通风干燥。

  ⑹严格遵守保管和使用制度,定期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三、微机室工作人员职责

  ⑴对教室内所有设备标号定位,贴上标签,并逐一登记入帐,做到帐物相符。

  ⑵每天早晨要检查电路电压,并开窗换气,做好保洁工作,下班前切断电源。

  ⑶使用好管理手册,记载每天温度、湿度、日常工作及偶发事件。

  ⑷暑假期间切忌长期关闭,常规管理不能中断。

  ⑸每台微机要建立保养、维修等情况的档案。

  ⑹督促学生做好记载工作,并及时查看,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⑺当发现微机有损坏,要查明原因,追究责任,若是人为事故,要照价赔偿。

  ⑻学期结束记录手册交电教组。

  四、远程教育室工作人员职责

  ㈠远程教育管理和教育资源接收工作人员职责

  1、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卫星接收设备的安装、调试和IP资料下载、编制、刻录等技术。

  2、通过卫星接收远程教育资源时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

  3、管理和使用好远程教育的设施设备,收集整理各种资料表册。

  4、负责远程教育资源接收、下载、处理、刻录工作。

  5、负责远程教育资源按学科分类、编制目录,负责对资源库的管理

  ㈡现代远程教育技术管理员岗位职责

  1、配合学校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电化教学工作的方针、政策和任务,对担负的现代教育技术室的管理任务全面负责。

  2、根据学科教师的教学计划制定电化教学学年(或学期)工作计划,配合学科教师完成电化教学任务。

  3、加强现代教育技术设备管理和维护,提高现代教育技术设备的投资效益。组织贯彻实施有关规章制度,搞好现代教育技术设施设备的安全、环境保护和清洁卫生。

  4、建立仪器资料的明细帐,按仪器管理规范做好仪器资料诉编码、制作标签,做好仪器说明书、资料的保管,并把有关数据输入电脑。

  5、及时做好仪器、资料的添置、验收、入帐、报耗等工作。学校学期结束前清理一次,做到帐物相符。调离岗位时要办妥交接手续。

  6、及时向学校领导和主管部门报告现代教育技术室的意外事故和突发事件。

  7、作好日常维护维修及登记工作。

  8、按时完整地下载现代远程教育资源,有序地作好刻录工作,同时做好机房工作日志。

  9、搞好档案资料的收集管理工作,并将软件资料按学科分类编号,编制目录,打印成册。

  10、整理、制作多媒体素材,建立多媒体库。帮助和指导教师完成CAI课件制作,为全校计算机辅助教学服务。

  11、作好信息资源应用推广工作,并作好使用记录。

  13、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每月一次完成自己管理范围内的自我检查,填写有关报表,并上报有关数据报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研处主任职责    下一篇:小学报帐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