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生一日常规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到校要求:(1)同学们要做到不过早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擅自中途离校、因故缺席要及时向班主任请假;(2)见到师长主动行礼问好;(3) 穿校服进校,服装整洁、仪表端庄,少先队员要佩戴好红领巾。

  二、上下楼要求:慢步轻声,靠右行,礼让他人,不冲撞。

  三、早读要求:(1)老师到班有同学或干部负责。(2)认真早读,有内容安排。(3)全体同学要自觉按要求早读,无人随意走动。

  四、两操要求:(1)早操站队要做到快、静、齐。(2)要以整齐的队伍和统一的步伐行进至操场(3)精神饱满、动作准确有力、认真规范、节奏合拍、整齐统一。(4)坚持做眼保健操,动作认真规范,闭眼静坐、点准穴位、节奏合拍。

  五、上课要求:(1)课前做好一切准备,坐姿端正。(2)专心听讲,不做小动作,不随意插话,积极思维,举手发言。(3)认真、主动、独立地完成作业,做到不拖欠。(4)尊敬老师。

  六、课间休息要求:(1)不追跑打闹,不大声叫嚷。(2)开展小型安全的活动。

  七、爱护公物要求:(1)爱护学校一切公物,爱护花草树木。(2)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3)不在墙上,桌上乱涂乱画。

  八、卫生、值日要求:(1)每天早晨到校,中午和傍晚放学后认真、自觉做好教室及包干区卫生。(2)关好门窗、电灯电扇,及时离校。(3)维持好校内、教室的卫生,做到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垃圾。(4)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衣、勤剪指甲。

  九、放学要求:(1)整理好书本放入书包,自觉排队离校,做到不推、不挤、不抢。(2)在校午饭同学,遵守纪律,不浪费粮食,不随便出校。(3)放学后及时回家,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在校逗留;

  十、回家路上:(1)要注意车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路上不游荡,不和同学打闹,玩耍;(2)如要去亲戚、朋友、同学家要事先和家长联系。(3)乘车上下学的学生服从司机的指挥,按要求等车、上车和下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少先队总辅导员职责    下一篇:小学多媒体电教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