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电子备课室(视听阅览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电子备课室(电子阅览室)是教师使用现代化教育手段(多媒体课件制作、电子教案),进行学习、办公和上网搜集资料的专用场所,如何管理好、使用好,充分发挥其功能,直接关系到每一个教师的利益。由于电脑正常工作时对环境要求很高,同时为了使您在制作多媒体课件及进行电子备课、电子阅览时有个舒适的环境。请您在卫生文明、电脑使用要求及其它注意事项上详细阅读本管理规则,共同打造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

  具体管理细则:

  一、卫生文明制度

  1、进入电子备课室上机的教师请自觉换拖鞋。

  2、请您爱护室内卫生,不得随地吐痰,垃圾纸屑请入篓。

  3、严禁在电子备课室(电子阅览室)内抽烟,吃零食、喝水等。

  4、保持室内安静,任何人不得在室内高声谈笑、喧哗;

  5、请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电脑的干净、整洁,爱惜设备。操作完毕之后,正常关机,并切断电源,用布遮盖好电脑。

  二、使用要求

  1、入室操作电脑请登记(什么时间到什么时间上机?几号机?主要操作内容?使用了那些外部设备等)。

  2、您的作品或文件需要在局域网调用(如:打印,上公开课等),请存入各单机e:盘的根目录;不需要外传,只在单机使用的作品或文件请存入D:盘根目录,并建立自己的个人目录。否则,对作品或文件的丢失,或被电教组清理,后果自负。临时文件(如在学习时生成的文件)或无用的文件要彻底删除。

  3、任何人不得在电子备课室内从事上网聊天、游戏、炒股、看内容不健康的碟片或网上黄站等一切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各项娱乐活动。严禁利用计算机从事非法活动,否则,追究相应责任。

  4、未经学校允许,任何人不得更改计算机的设置,不得安装其他应用程序,有特殊需要的软件,须征得电教组同意后方可安装。不得任意删改他人的文件,不得随意更改工作帐户,不得随意设置密码影响他人上机。存储在计算机中已开发的课件享有知识产权保护,任何人不得擅自复制和删改。

  5、使用自带的光盘,特别是软盘的时候,请先查杀病毒,发现病毒,及时清除并禁用。

  6、当您上机时,如果因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老化、自然脱落、电压过高或短路而烧毁等)损坏了设备,电教组会负责维修或更换设备。键盘等设备要爱护使用,室内任何线路不得抽拉,若遇设备发生故障,应告诉管理员,请不要在管理员同意前随意挪动、拆装电脑及其它设备,或将专用设备移作它用。因违反规定,造成设备损坏的,要赔偿损失。

  三、对管理员的要求

  做好本室的清洁卫生、电脑维护和登记等工作。

  1、每天开机前检查电源电压是否正常,早晨开窗换气,离开教室时关闭电源总闸,并关好门窗。做好平时的保洁工作。

  2、电子阅览室必须保持环境安全,做到防尘、防静电、防潮、防震、防阳光直射。电子阅览室要有防水、防火、防盗、防漏电等措施,严禁粉笔板书。

  3、管理人员要建立“机房管理手册”,正常记录每天的温度、湿度和电子阅览室的开放情况。每台计算机应备有“使用情况登计册”,督促上机人员正常记载,及时查看确保设备完好。

  4、每周一次大扫除,每周整理电脑一次,应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和维护,确保电子备课室电脑和网络正常运转。

  四、其它

  1、上班时间对所有老师开放,您随时可以来本室查询资料,制作课件或学习电脑等。

  2、为了更好的提高教师队伍素质,充分发挥本室的作用,中青年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应该自主制作课件,实在不能完成的部分,电教组再协助您完成

  3、遵守本室作息时间。

  4、未经学校同意,非本校教职工不得使用本室的设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计算机教室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家访联系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