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文书处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2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文书处理工作,由办公室指定专人负责进行。

  2、按照文书处理程序,做好各环节的工作。

  3、文件登记工作,包括收文登记、发文登记等,要使用专门的表格,不得漏登、错登,以保证进出文件的管理,防止积压和丢失文件。

  4、上级来文经登记以后,应附上文件处理单,及时交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批办。

  5、文件经领导批示以后,文书处理人员要根据领导的意见送有关部门具体办理,有关部门办理完毕,要在文件处理单内填写办理情况。

  6、文书处理人员对需要办理的文件,要根据承办时限的国求,适时对承办情况进行催办,以防文件的积压和延误,保证文书处理工作效率。

  7、各部门要确定专人负责文件保管工作,办理完毕的文件及时送交办公室归档。

  8、学校发文由各部门统一用专用拟稿纸起草,并一律用钢笔书写,起草文件要符合公文书写格式。

  9、文件起草后,一律交送办公室由专人核稿,然后送领导签发,以保证文件质量。

  10、文件的签发由各分管领导负责,签发文件人应写上自己的姓名,注明日期,以示严肃负责,便于查考。

  11、文件的打印要符合规定的格式,文件的核对要认真细致,保证质量。

  12、办理完毕的文件和本单位发文底稿、正文均及时归档,便于平时查考和第二年的整理立卷。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印章管理制度    下一篇:小学高级教师聘任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