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兴趣小组辅导员管理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科技特色教育创建工作,具体落实学校科技特色教育创建规划,全面衡量与监督兴趣小组辅导员的常规工作,保证科技特色教育创建工作的正常开展,特制订如下管理制度:

  管   理

  1、辅导员要做好兴趣小组的宣传动员工作,每个兴趣小组根据其小组活动性质,吸收组员要稳定。

  2、辅导员在开学初要制定活动计划(包括活动目标、活动措施、活动时间、活动地点、活动内容、学生名单等)。每次辅导前要认真备课,有实质内容,有活动记录,期末要有总结。

  3、按时到岗,专时专用,作好课前点到工作,保证师生出勤率。

  4、不得擅自调换活动组,有事必须提前请假。

  5、辅导员必须切实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对存在一定危险因素的实践活动,应提前做出安全预案。按时放学,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

  6、各小组要紧紧围绕学校特色创建工作的目标和要求,积极为科技节的开展做好准备,将学生活动成果做一个展示,在校内起到一定的推广和示范作用。

  7、辅导员要做好活动场所的卫生保洁管理,离开教室时关闭电源,关好门窗。

  8、各组要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争取好成绩。

  考   核

  1、课时的考核统计:

  每周由值周领导依据兴趣小组活动检查记录的情况,交由政教处登记统计兴趣小组辅导老师的实际课时数,课时费以10元/节计算。

  2、常规考核管理:

  各兴趣小组辅导教师(以小组为单位)本学期的工作量以100分值计算,每分值为1元。

  (1)做到学期初有计划,期末有总结,少一项扣3分(共6分);

  (2)活动教学记录表每周上交检查一次,少一次扣1分(共17分);

  (3)按时到岗,不迟到,不早退。每违反纪律一次扣1分(共17分);

  (4)积极参加相关的学习与培训,每缺到一次扣1分(共5分);

  (5)做好日常活动图片及文字资料的收集;未完成任务则每次扣1分(共5分);

  (6)精心投入,认真钻研,每学期完成科技论文一篇(12月上旬上交)。未按时完成任务的扣10分(共10分);

  (7)能以学校为先,以学生为重,服从组织安排,工作认真负责,师德高尚;师德考核等次分优秀、良好、不理想三个等次,分别对应加5分、3分、0分(共5分);

  (8)辅导员要做好活动场所的卫生保洁管理,离开时关闭电源,关好门窗。工作不到位的,每次扣1分(共5分);

  (9)在活动中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对存在一定危险因素的实践活动,应提前做出安全预案,杜绝意外事故的发生。出现工作失职造成事故,情节不严重的每次扣3分,情节严重者扣10分,并另作处理。(共10分);

  (10)在科普月,学校组织相关人员,对兴趣小组的学期目标进行验收,对照目标进行评比,等次分优、良、及格、不及格四个等次,分别对应加20分、18分、16分、-10分(共20分)。各兴趣小组本学期具体工作目标如下:

  ①   科幻美术组(负责人:徐葵琼):完成30幅科幻作品,布置2块科幻画展板;

  ②   电子琴兴趣组(负责人:陈燕燕):教会学生基本的乐理,会弹奏三首校园      歌曲,同时抓好鼓号队的建设;

  ③  竖笛兴趣组(负责人:廖旭红):会吹奏一首校园歌曲、一首古典歌曲,营造一定国学氛围;

  ④  舞蹈兴趣组(负责人:廖贞):编排三个较大型的舞蹈节目,同时抓好鼓号  队的建设;

  ⑤  健美操兴趣组(负责人:王秀红):编排两个健美操;

  ⑥  主持人兴趣组(负责人:郑文璨):培养小自愿者的表达能力,要达到音准、声齐、姿正,编排一个以学校科技创建发展、畅想未来为主题的诗文;

  ⑦  英语兴趣组(负责人: 吴黎昱):会唱两首英文歌曲,编排两个英语课本剧;

  ⑧  制作组(负责人:朱爱敏):完成30幅小制作,要有航模、科模、环保的内容,用以布置科技展厅,并布置2块小制作成果图片展;

  ⑨  计算机操作组(负责人:奚方直):学会简单的动漫绘画,制作简单的PPT片;

  ⑩  科学组(负责人:张爱琴):完成科学实验10次;

  ?  乒乓球兴趣组(负责人:焉庆智):提升学生的球技,力争在县级比赛中获得佳绩。

  3、奖励办法

  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力争在县、市级以上的活动中获得好的名次,对所有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获奖及获得辅导员奖励的给予一定的奖励。奖励办法参照学校教学考核奖励办法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种植社团活动管理制度    下一篇:兴趣小组活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