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综合治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由于学校管理不善、领导工作失误造成学校教师、学生人身伤亡的,追究学校校长及相关人的法律责任和经济责任。

  二、对安全工作抓的不得力,工作严重失误造成师生人身伤亡的要追究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由于学校综合治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得当、领导工作严重失职,人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房屋倒塌、失火、重大器材被盗或损害,使国家财产严重受损的,追究主要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的行政及经济责任。

  四、由于学校对综合治理工作不重视,导致教师、学生违法犯罪并被公安机关受审的,将追究学校主要领导的责任。

  学校综合治理工作机构及职责

  1 、党政领导把综合治理工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定期研究部署,并作为年度工作计划和述职报告的一项重要内容及任期目标之一统筹安排、真抓实管。

  2 、综合治理办事机构健全,明确专人负责。组织各职能部门认真按照学校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主动找准位置,增强参与意识,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和主观能动性。

  3 、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各部门应按各自的职责和工作特点,提出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并逐级完成责任书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4 、建立健全群防群治工作网络,落实“人防、技防、设施防”措施,提高全体师生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自防互防能力,勇于同违法犯罪作斗争。

  5 、实行综合治理一票否决制。并与评先受奖、政绩考核、晋职晋级挂钩,做到奖惩结合,赏罚分明,以鼓励先进、督促后进,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6 、严格工作制度。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会议或联席会议,组织一次督促检查,年终进行考核评比,奖惩兑现。

  综合治理工作目标

  1 、确保政治稳定。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和情报信息工作,有效预防和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不发生影响校园稳定的严重事件。

  2 、维护治安稳定。积极开展“创三安”和“五合格”达标活动。达到治安秩序良好,无职工违法犯罪,无重大刑事案件发生,无内部矛盾激化,无重大治安灾害事故,无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师生安全感增强。

  3 、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和安全防范教育,师生法制观念明显增强,遵纪守法形成风尚。真正做到知法、守法、不违法。

  4 、除“六害”、树新风。组织教工和学生争创“文明教工”、“文明学生”活动蔚然成风。

  5 、加强重点部位和公共场所的管理,建立健全各种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公共财物被盗赔偿责任制,对出现的问题要按照“三不放过”的原则处理。

  6 、加强外来用工和出租房的管理,做到底数清,手续齐、管理有序、措施落实。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财务公用支出管理的若干规定    下一篇:小学综合治理领导小组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