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文件(发文)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3-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学校各类文件旨在学校内部统一意见,发布通知、决定和沟通信息,向上级部门请示、报告重要事项等。

  2、欲发文有关处室应先起草文件草稿,起草完毕后交学校办公室。

  3、办公室负责人应认真细致地做好文件草稿的核稿工作,再根据文件内容填制统一格式的文件签发单,并将文件按学校统一规定编号、登记,之后提交校长签发。

  4、办公室应建立学校发文登记簿,详细地、分门别类地登记文件的具体信息(如文件名、文件编号、发文日期及主送、抄送、抄报单位等)。学校任何发文都必须登记在册,该登记簿作为归档资料应妥善保存不得遗失,并于下一年度初移交学校档案室归档。

  5、文件签发或会签完毕交付打印室打印,文件稿的首页需用统一的格式(学校红头文件纸)。

  6、文件打印完毕后加盖学校公章。对于学校内部发文,可以采用内部电子邮件系统,将文件分别发送至学校领导和各处室,并作好相关的发送记录,作为档案保存。

  7、对每一号文件办公室须将文件原稿、文件签发单、两份文件原件及文件发送记录,按照文件编号顺序完整保存并定期整理(一学年)。

  8、学校办公室及学校打印室工作人员有对学校有关文件保密的义务和职责。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会制度    下一篇:小学抽测年级奖惩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