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班通”教学设备使用的管理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我校“班班通”教学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并能正常使用,为正确、规范、有序地管理和使用,经校委会研究特制定如下办法,请认真遵照执行。

  一、切实做好设备日常管理

  1、设备日常管理实行班主任负责制。各班主任要在本班选出并教会1-2名责任心强的学生负责对“班班通”教学设备进行操作管理,确保课前有人开机和课后有人关机。

  2、要切实加强防火、防盗、防雷、防潮、防尘、防静电、防高温、防强光等多项安全保障措施,认真做好防毒、防黄、防黑、防系统漏洞、防各种有害信息入侵等常规工作,尤其是要做好安全用电及防雷击工作,落实发生事故的应急处理措施。

  3、要教育全体学生爱护设备,科学打扫教室卫生,保证设备在清洁的环境中运行,安排值日学生每天放学后及时关锁教室门窗。

  4、学校教育技术处负责本校“班班通”教学设备的维护和保养,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

  二、严格遵守设备操作规范

  1、各班在使用“班班通”教学设备时要做到人人规范操作、正确使用。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投影仪在执行关机操作后,至少需要间隔5分钟以上,即等到投影仪的红灯变为绿灯后才能切断电源,这样有利于延长投影仪灯泡的使用寿命。

  2、如因个人操作不当导致设备损坏的,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并给予一定的处罚。

  三、重视提高设备使用频率

  1、学校将教师应用资源开展多媒体教学纳入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和考核评估,各班平均每周应用资源上课应达到15节以上,此项工作由各班主任在每周五下午放学前对本班的《“班班通”课堂应用情况登记表》进行查漏补缺。

  2、各教师运用设备资源备课上课要做到:教案上有体现、课堂上有应用、登记表上有记载、计算机上有存储。要求所有课件做好标题统一存放在E盘的指定文件夹中。

  四、建立设备档案管理制度

  各班主任要积极配合学校技术人员定期检查设备的完好情况,保持设备良好性能,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需要。

  五、加强设备应用研究

  为提高教师的应用水平,学校会有目的、有步骤地组织教师开展设备应用和课件制作的培训与研讨活动,让教师明白在什么样的技术环境下,配套什么样的信息化资源,采用什么样的教学活动是合适的,科学合理地使用教学设备,用活资源,有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六、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班通”多媒体设备操作步骤    下一篇:多媒体教室管理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