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职工师德师风考核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每学期末进行一次教职工师德考核,师德考核由教导处具体组织实施。

  二、师德分由教职工民主测评、学校行政领导评议和扣分三部分组成。其中教职工民主测评占60%,学校领导评议占40%。

  三、教职工民主测评:任课教师由教研组长组织本组全体教师打分,行政领导和未任课的行政后勤人员由全校教师打分。

  四、学校领导评分:由学校全体行政领导,包括工会、少先队负责人,对全校教职工进行打分测评。

  五、在教职工民主测评和学校领导评分两项合计得分的基础上,再按以下几方面实施扣分后,为教职工师德考核最后得分。

  1、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在校内造成影响扣2分,在县内造成影响记零分。

  2、教职工出现违法违纪事件被公安机关处罚,视其情节和影响扣1至5分。

  3、教职工由于工作失职出现问题受到学校通报批评扣1至2分,受到县通报批评扣2至5分。

  4、由于失职造成学生较大安全事故,责任人视其责任扣2至5分。

  5、全学期迟到早退超过五次,超一次扣0.5分,有一次无故旷工旷课扣2分。

  6、不服从学校合理工作安排,有一次扣1至2分,情节严重者加倍扣分。

  7、在校内挑拨是非,扯筋闹架视其情况扣1至3分。

  8、师生反映的其它违背教师职业道德和上级有关规定的问题,一经查实,酌情扣分。

  六、根据教职工师德考核最后得分,按40%的名额,从高分到低分取够优秀人数。

  七、师德考核总分为15分,低于5分者为不合格,其余为良好。

  八、师德考核得分作为教职工年度考核与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师德师风检查制度    下一篇:师风师德建设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