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学效益工资发放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田墩小学以教改精神为切入点,以优化教学模式为关键,以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为重点,建立健全教学质量效益工资发放制度,通过合理奖惩,提高全镇教学的整体水平。

  二、原则

  1、采取计分合算的原则。

  2、在本校实行效益工资制,激励教师各尽所能,优劳优酬,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质量。

  3、坚持按劳分配的原则,提倡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

  4、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激励教师“竞争、创优”意识,增强教师的敬业精神。

  三、参加效益工资人员范围

  1、全镇小学所有在岗教师。

  2、在岗人员请假1个月(含1个月)以上再上班的教师,学期结束后按上课时间分配折算奖金及罚款。

  四、效益工资制

  (一)、经费来源

  本年级教师绩效工资教学奖金的总和=本年级总奖金。

  (二)、计分方法

  以学期末全镇统一测评成绩为准。

  1、业绩得分

  (1)权重分=及格率得分+进步率得分。(名次按权重分高低来排位)

  (2)及格率得分=本班及格率÷最高及格率×70分。

  (3)进步率得分=(本次平均分相对最高平均分的百分比—上次平均分相最高平均分的百分比)×0.5分+27分。

  一年级一册进步率得分=本次平均分相对最高平均分的百分比×27分。

  附:(1)后退6位及以上者,教学业绩为0。

  (2)本次测试成绩中的本班平均分与最高分的比值小于上次平均分最低分与最高分的比值,则进步率得分为0。

  2、保位得分

  保位加分只针对全镇前三名。第一名加9分,第二名加6分,第三名的加3分。

  3、成班率得分

  年级总学生数÷班级数=成班率

  超过成班率1人的班级加0.3分,低于成班率1人的减0.3分。(廖家小学、铁山岭教学点、培圩教学点此项排除在外,不加分亦不减分)

  4、总积分

  总积分=权重分+保位得分+成班率得分。

  一年级一册总积分=权重分+成班率得分。

  (三)其它

  1、跨双班教师、兼语数两科老师按所任教班级奖罚全数。即两班奖全部一起奖,罚一起罚。

  2、专业教师的效益工资定为本校教师奖金的平均数。

  经中心小学校委会研究决定,本制度从2010-201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始试行,再经教代会讨论通过正式执行。校长室对本条例有解释权及最后的裁决权。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转变学困生控制留级辍学的有关措施    下一篇:后勤副校长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