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英语教研组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0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认真贯彻教学五认真,把好质量关。

  要认真钻研教材,领会教材的编写意图,明确每堂课的教学目标,设计可行有效的教学方法。通过小范围、高频率的质量调研等形式,把好质量关。各校要做好学生的提优补差工作,提高合格率。

  2、改革评价方式,促进学生发展。

  加强对教学评价的研究,对学生的评价要从学习兴趣、情感、策略发展状态、相应学段所学语言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情况和综合语言技能运用能力等方面进行评价,做到终结性评价和过程性评价相结合。对课的评价要重视评价学生学习的效果。

  3、认真研究课程资源的开发和研究,拓宽学用渠道。

  以信息技术为突破口,探索新的教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和形式,促进个性化学习,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合理开发和利用广播电视、英语报刊、图书馆和网络等多种资源,为学生创造自主学习的条件。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兴趣爱好,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英语课外活动,使学生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发展智力和个性,展现才能。

  4、 教研活动是重要的校本培训活动,开展好以备课、说课、上课、评课为主要形式常规教研活动,研究课堂教学的改革和教学质量的提高。提倡个人反思,让每一个课堂都成为教改实践的场所,让每一节课都成为一次课改实践,使每一位教师都成为实践员,使教学模式化向教学个性化转变。

  5、要加强教育教学理论的学习,要围绕教材及教学中的问题和经验加强研讨,要积极参与学校课题研究工作,用教育教学理论来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要善于联系教学实际,总结经验和教训,积极撰写教学论文。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英语学科备课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师备课规则(总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