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新教师公开课评分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0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教学目的(10分)

  (10分)紧扣教学大纲,教学目的明确,切合教学特点,突出思想和能力培养。

  (6分)能扣住教学大纲,教学目的较明确,体现思想教育和能力培养。

  (3-0分)教学目的不太明确,思想教育和能力培养较差。

  二、 教学内容(20分)

  (18-20分)突出学科特点,科学处理教材,重验证点突出,讲授准确,举例典型。

  (10-17分)注意学科特点,会处理教材,有重点难点,讲授基本到位,举例较典型。

  (1-9分)教材处理欠妥,较能围绕讲解,能举出例子。

  三、 教学方法(15分)

  (13-15分)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课堂气氛活跃,有一定的风格和特色,有独创性。

  (7-12分)较能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能启发诱导,讲练结合,课堂气氛活跃。

  (1-6分)教法一般,启发诱导少,课堂气氛不活跃。

  四、 教学过程(20分)

  (18-20分)层次分明清晰,时间分配合理,适时组织活动,完成任务好。

  (10-17分)层次较分明,时间分配得当,按时完成任务。

  (1-9分)层次不清楚,时间分配不合理,任务完成较差。

  五、教学基本功(20分)

  (18-20分)语言生动精练,教态大方,板书工整,设计巧妙,能利用多媒体教学,教学组织和应变能力强。

  (10-17分)语言清楚,教态较大方,板书工整,能运用普通话。

  (1-9分)语言一般,板书较乱,普通话水平差。

  六、教学效果(10分)

  (8-10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实现教学目标,学生熟练掌握所学知识。

  (5-7分)能完成教学任务,实现了教学目标,学生一般能掌握所学知识。

  (1-4分)完成任务差,不能实现教学目标,学生对所教知识掌握较差。

  七、教案(5分)

  (5分)教案完整规范,目标明确,突出重、难点,教法设计、学法指导切合实际,实用性、操作性强,有创建和新意。

  (3分)教案较完整规范,目标也明确,确定了重点、难点,教法设计、学法指导较得当,有实用性、可操作性。

  (2-0分)教案不规范,教学目标不明确,教法设计,学法指导未能联系实际。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备课规则(总则)    下一篇:“红领巾”广播站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