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的仪容仪表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10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发型发式:教师要常理发,发型自然大方,男教师应注意休整边幅,女教师严禁染发,不做流行夸张的发型。

  二、面部修饰

  1、工作期间不准浓装艳抹,做过多修饰。

  2、不佩带转移学生注意力的饰物(女教师不佩戴长而粗的项链,不佩戴手镯、手链、耳环,双手戒指不超过一只,手机如果有坠子的不要把坠子露在外面。不要将自己打扮成一棵“圣诞树”。

  3、校园内不戴有色镜,不留长指甲,不涂本色外的其它颜色的指甲油

  三、课堂着装

  1、上衣要有领有袖,或两者必有其一

  2、夏季不穿细带裙、露背装,不穿过透的服装,裙子一定要到膝盖或以下,颜色要严肃。

  3、不穿黑皮裙(黑色皮裙在国际社会,尤其在西方国家,被视为一种特殊行业的服装。站街女郎用来标示身份的)。

  4、老师不穿小一号衣服(紧身衣)。

  四、鞋

  不穿超过5cm 的细高跟鞋,上课时不得穿拖鞋。(注意:体育老师可以穿运动装。上课时穿运动鞋,不穿皮鞋)。

  五、不引领服装新潮流

  说明:在别人流行穿长裙时,不要比别人长;而别人流行穿短裙时,也不要比别人短,尤其不要抢先把最流行的服饰搬到办公室、教室炫耀。(脖子短:穿U领或者V领的服装,不穿高领衫;体胖:应穿深颜色、竖纹衣服;体瘦:应穿色彩明亮度高的浅色服装)

  教师的言谈举止应注意哪些问题?

  1、走路

  走路要端庄,不要手插裤兜走路;不要左顾右盼。没有特殊情况不要跑,上楼梯,要一步一个台阶。

  2、课前

  上课前,教师要把备课夹放在右腋下走向教室,到达教室门口,要在门旁立正站立,等候上课。

  3、课堂站姿

  (1)抬头、双目向前平视,面带微笑。

  (2)躯干挺直,身体重心在两腿中间,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坐着上课。

  (3)不良的站姿:·缩脖、塌腰,手放在兜里、撸臂

  注意:双手扶桌,重心在讲桌上;用脚蹭地面,脚尖不断点地;不要身体挡住板书(理科教师注意)。特别提示:星期一升国旗时,教师要做到“三点”:肃立,脱帽、行注目礼;致辞时严禁走动。

  4、接待家长

  强调“三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去有送声。

  5、与学生交谈

  (1)目光注视对方,不要躲闪或游移不定,要坦然亲切;

  (2)目光注视对方眼睛到下巴之间的区域;

  (3)微笑是你的最大优点。对人微笑就是向人表明:“我喜欢你,你使我快乐,我愿意见到你。”

  注意:教师讲普通话,使用文明礼貌用语,言谈举止文明礼貌,严禁讲粗话,脏话。

  明确几个观点

  1、工作是一种幸运,也是一种机遇。

  2、每天工作前的心态

  高尔基说过:把工作看成是一种乐趣时,生活是一种享受!把工作看成是一种任务时,生活则是一种苦役!

  用平平常常的心态,高高兴兴的情绪,快节奏、高效率地做平平凡凡、实实在在的事情。为自己负责、为学生负责、为社会负责。从中享受到自己发展、学生发展、社会发展的快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仪容仪标准    下一篇:电子备课室使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