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实验操作安全防范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实验室负责老师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观点,做好安全技术工作,确保人员设备安全,保证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2、实验室物品器材必须按类堆放,整齐清洁。

  3、危险品的存放、销毁严格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4、实验教师应熟悉仪器、药品、材料的性质、性能、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5、老师演示实验和学生操作实验必须严格按规范程序操作,确保安全。老师必须讲清安全注意事项,并在实验过程中加强巡视,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6、实验前,未经老师许可,学生不得擅自动用桌上器材,须认真听老师讲解实验目的、步骤、仪器性能、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待明白后方可开始实验操作。

  7、实验操作时,学生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细心操作,注意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如有异常现象应立即停止实验并立即报告老师。

  8、实验结束时,学生须整理好器材与材料,经老师检查同意后才能离开实验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传染病消毒和隔离制度    下一篇:学生上学放学安全防范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