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政治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1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及时了解和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证政治理论学习的质量,以便通过政治学习来指导实际工作,从而提高全体教职工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学校的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习方式和方法: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两种方式,采用学(学文件)、议(讨论)、看(影视、参观展览、报刊)听(辅导报告)、讲(宣传)、写(写心得)等方法。

  二、学习时间:集中学习时间,每周一下午第三节课(特殊情况另行通知)。自主学习时间为工作课。

  三、学习内容:

  1、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思想,理论和重要讲话精神;

  2、国家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

  3、党和国家教育方面的重大会议和上级有关部门的会议精神、文件、纪要等;

  4、学校的重要会议精神;

  5、学校工作情况通报和工作安排;

  6、其它要学习的内容。

  四、学习要求

  1、学习时要认真做好笔记。

  2、严格遵守会场纪律,不无故缺席,有特殊情况应按规定请假,实行签到制。

  3、讨论时应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会后要写心得体会。

  五、学习情况作为评先评优、职称晋升、年终考评的条件之一。

  六、评价方法

  评价每个同志的学习情况,按优、良、差三个等级。(优:每次学习准时出勤,认真学习;良:学习时偶而迟到,学习情绪不够饱满;差:学习经常迟到、早退、不遵守会场纪律情况)

  七、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业务学习制度    下一篇:心理健康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