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易燃、易爆、有毒物品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    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

  1、仓库、实验室必须挂有明显的规章制度及警言、标语,库房结构应该合理、符合防爆的要求。

  2、化学易燃易爆物品应分类贮存,堆垛之间以及堆垛与墙壁之间留有通道及通风口,不得与其它物品混合储存。

  3、受阳光照射容易发生燃烧、爆炸的化学易爆品,不得堆放在露天或高温地点。

  4、互相接触,容易引起爆炸、燃烧的物品及灭火方法不同的物品应隔离储存。

  5、性质不稳定、容易分解、挥发的物品应定期检查,防止燃烧、爆炸。

  6、易燃易爆物品仓库、实验室,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工作结束后,进入防火检查,切断电源。

  7、易燃易爆物品仓库、实验室,严禁非工作人员进入,工作结束后,进入防火检查,切断电源。

  8、消防通道必须畅通。

  9、易燃易爆物品应按规定指派专人购买、保管和发放。

  10、使用部门必须严格责任人制和操作规程,使用过程中必须采取安全防范措施。

  二、毒品的管理

  1、凡毒性化学品应分类贮存,不得与易燃易爆物品及气化腐蚀性等化学品贮存在同一库房。

  2、凡剧毒化学品应用专门铁柜单独存放。

  3、建立健全毒品管理制度,入库、发放必须认真检查登记,定期清点,帐物必须一致,发现数量不符时应立即认真追查原因,及时报告,毒品应配备两名专人进行管理,坚持双人两锁两本账制度。

  4、毒品库严禁非保管人员入库,保证毒品库绝对安全。

  5、使用毒品的部门必须建立相应的管理制度。

  6、毒品的发放与领取应加强计划管理,使用部门应严格履行毒品领取审批手续。

  7、使用部门按生产、试验的需要定期编制计划送相应部门。

  8、各部门领取毒品必须由两名可靠的专人负责,并填写领料单,登记数量。

  三、毒品保管与使用

  1、毒品库贮存量不得过多,一般不许超过一个月的使用量。

  2、使用毒品时,必须当日使用,当日领取,用多少领多少,严加保管,不准无关人员接触,如使用有剩余,必须立即退回毒品库,不准在使用地方存放。

  3、使用过的设备工具一定要清洗干净,使用过的废水一定要进行处理,定期取样化验分析,沉淀的废渣要埋在指定的地点。

  4、凡装放毒品的工具如铁、麻袋、玻璃瓶、塑料袋等不许乱放,随意处理,必须经过消毒,化验无毒才能使用或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用电用水管理制度    下一篇:食品卫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