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校园小卫士值周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值周队员须在早上7∶30前、中午12﹕30前到校上岗值勤。

  2、值周的学生要求佩戴好红领巾、值周标志;在门口值岗时要自己要注意形象,见到老师要敬礼、问好,同时提醒进校门的同学向国旗行规范的队礼。

  3、值周队员应每天及时做好检查、登分工作。值周队员在检查时做到公正无私、认真负责,值周日记本上要求填写完整,并要求字迹清楚,不随意涂改。

  4、每天应把当天的值周情况汇报给值周教师;周五下午把值周日记和值周牌交给值周老师后方可离校。

  5、值周队员要主动与值周老师配合做好值周工作,并服从值周老师的分配,对加分和扣分尺度把握不准的可与值周老师商量。

  具体检查项目及要求为:

  (1)、检查同学们的出勤、卫生、红领巾的佩戴情况,发现没佩戴的应予以提醒。

  (2)、早上7:30起,门口站4名队员值勤,另外的同学去检查教室和包干区的卫生打扫情况,发现未及时打扫的督促该班马上派同学进行打扫,早操结束后,对全校各班教室、包干区的卫生进行评比打分;下午12:30起,门口站2名队员值勤(不能随便出本校门),另外的2名队员在校园内巡查,发现有随手乱扔果皮纸屑、大声喧哗、破坏化草树木、骂人打架等不文明现象者及时制止并酌情作扣分处理(处理不了的找值周老师处理);课间要对各班的纪律、卫生、文明进行随机抽查。

  (3)、早操铃声响后,值周队员分年级在队伍前面站好,对各班的、出操纪律进行评比打分。(升国旗时就在原地面向国旗站好)

  (4)、早上和下午对同学们的早到、迟到情况作好记录并及时向值周老师汇报。

  (5)、检查眼保健操的同时对一些班级教室的讲台、课桌抽屉的卫生及课桌椅的摆放情况进行抽查,对做得不够的要及时督促。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行政方面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师德师风教育制度及实施方案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