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专用室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图书室管理制度

  1、图书室要按规定时间向学生开放。

  2、图书室的所有图书要全部登记造册,不得无故丢失。借阅手续要健全,否则追究主管人员责任。

  3、要保持图书室的清洁,通风良好。

  4、图书室内严禁吸烟,用电要安全,防止发生火灾。

  二、实验室管理制度

  1、教学仪器、药品是进行自然、数学等实验教学不可缺少的条件,是学校财产重要的组成部分,要设专人保管,爱护使用,充分发挥作用。

  2、国家调拨和自购的自然、教学仪器等应及时登入学校固定资产总帐、仪器明细账、仪器台帐,由实验员核准品种、数量,验收入库。自制教具要单独立帐记载。

  3、教学仪器按小学教学仪器配备目录顺序合理地摆放在仪器柜内,柜外要有分类标签,柜内设卡,列出仪器名称、规格、数量,仪器上要贴序号签。

  4、教学仪器使用说明书要妥善保管,分类装订成册。按说明书要求,对教学仪器经常保养和维修,注意防尘、防锈、防潮、防蛀和防腐。并对仪器进行必要的装配与调试,由任课教师提前三天提出计划,填写实验纪录,列出所需仪器(药品)明细,交实验员给予准备,以保证实验顺利完成。

  5、实验时要按要求爱护仪器,严格按“使用说明书”的规定和要求操作。实验结束由任课老师负责整理归还,实验员验收后放回原处,并完成实验记录的填写,留存以备检查。

  6、每学期末,由学校主管领导负责,会计协同实验员对教学仪器进行校对和清点,做到帐物相符。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作书面报告,问题严重的应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

  7、实验室要安装安全用电装置,总配电箱内要安装漏电保护器。对学生进行安全用电教育,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试验。

  8、要加强安全管理,室内应备有灭火器材,注意防火、防盗,经常通风,保持整洁、卫生。

  三、微机室管理制度

  1、计算机是学校现代化教学的重要设备,未经允许任何人不得擅自进入微机室。

  2、进入微机室要自备拖鞋,将自己的鞋摆放在鞋架上。

  3、上微机课的教师和学生进入微机室后,要按座次坐好,不得打闹喧哗,保持肃静。

  4、要保持微机室内的设备,不经管理人员允许,不能乱动机器。发现故障时,要及时告诉负责人员,若故意损坏,按价赔偿。

  5、要保持微机室内清洁卫生,不得在微机室内吸烟、吃东西、乱扔废纸,并做好防尘工作。

  6、记好微机使用记录,认真填写姓名、时间、机号。

  7、离开微机室要检查机器是否正常,并将椅子摆放整齐,方可离开。

  8、微机室内要做好防火、防盗、放静电工作。

  四、体育器材场地管理制度

  1、各类体育器材均应登记造册,台账清楚,新购器材及时登记,物品实际数量与记录相符合。易损耗器材要定期补充,保证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2、可移动器材要有专室存放,专人保管。器材存放规范、有序,特殊器材有专用设备存放,贵重器材可由教师负责保管。保管室要做到安全、方便、整洁。

  3、各种器材使用时要注意安全,容易造成伤害的器材不要让学生搬运,正常使用器材要登记,有器材借还和损坏赔偿制度。

  4、室外场地、设施符合有关标准和安全要求。

  5、场地、器材应定期检查,按时保养,及时维修,确保安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教学奖励制度    下一篇:教务公开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