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学常规目标管理评估方案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规范我校的教学管理,督促全体教师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充分调动教积极性,结合以往经验,制定此评估方案:

  一、备课

  1、粗备全书。开学初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科教学计划,无计划扣5分,未按规定时间上交扣2分。

  2、细备单元。语数学科都应备好单元目标,语文学科还应备好作文指导,无备课按1课时2分扣除。

  3、精备课时。要做到按要求备课,有教学目的、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小结、板书设计、作业布置等内容。不按要求备课按每课时1分扣除。

  4、要求教师超前一周备好课,每次常规检查未超周备课每次扣5分。(对照作业查)

  二、上课

  1、语、数教师无教案进教室上课,一次扣1分。

  2、严格按照课程表上课,不得私下换课,未经教导处换课视为旷课,更不得随意旷课,无故旷课。私下换课发现一次双方各扣2分,无故旷课一节扣5分。

  3、教师要做好课前准备,严守作息时间,按时上、下课,迟到早退一次扣1分,上课铃响后(二道铃)未到教室视为迟到。上课时间无故离开教室,每次扣2分。

  4、体育课应严格按常规要求正常开课,不得让学生自由涣散,影响其他班的教学,一经发现每次扣2分。阴雨天,体育教师要将学生安排在教室进行室内活动,让学生提前放学者按旷课论处。

  5、上课时语言板书要规范。教师必须用普通话上课,语言要文明、生动;教态亲切自然,严禁坐着上课。发现一次扣1分。

  三、作业

  1、各年级各学科作业数量要求见工作计划。

  2、常规月查未到作业次数的每少一次作业扣2分。

  3、作业应及时检查和批改。发现学生代改现象扣5分,批改作业要有批改日期,无批改日期的每次扣1分,作业批改一能只是一个简单的“阅”字,无任何的批改符号或批语,否则查出一次扣1分。

  四、辅导

  1、早读时间教师下班辅导,指导学生自学,解答疑难问题,不得用来集体上课。早读下班迟到一次扣1分,中途无故离开每次扣2分。

  2、各科教学在学科计划当中应有具体的学困生转化计划和措施,并要具体实施。无计划措施扣2分。

  3、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校级以上各种竞赛活动,努力抓好赛前的辅导和训练,抵制或不参加者每次扣5分。

  五、考试

  1、学校每学期集中进行一次期中和期末考试。两次集中考试各学科教师都应做好质量分析,无成绩表或试卷分析每次扣5分,不认真或弄虚作假每次扣2分。

  2、单元考查,教师应认真批改试卷。县教研室印发的单元试卷和期中试卷要求全部批改,少一次批改扣三次作业总量的分6分,有学生代改现象每次扣3分。

  3、学期结束后,各课任课教师要做好学科总结工作,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提出改进措施。无总结者扣5分,未按时间上交扣2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校本教研管理制度    下一篇:艺术专用教室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