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阅卷工作基本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4-18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点名

  二、评卷要求:为使本次质量检测做到真实、公平,特强调以下几点:

  (一)、评卷前:

  1、各评卷组长会后到二楼小会议室领取评卷相关材料:(试卷、参考答案、评卷情况登记表、上交材料说明、登分表,复写纸和大头针待会再发到各评卷组),然后进行合理分工,做好评卷情况登记表,落实好每一位教师的任务。由于本次评卷人员每组人员有所减少,因此三至六年级语文作文一人批改(附批改名单:三年级:李淑芳;四年级:蔡伶燕;五年级:曾雪荣;六年级:龚珍),要求仔细阅读学生的习作,严格从文章的内容、结构、语言、卷面等方面综合评分。做到客观公正。

  2、各评卷教师认真看自己批阅的部分,对照参考答案,在确认无误的情况下才动手改卷。如遇有争议的问题,与评卷组长统一意见后才可进行。

  (二)、评卷过程:

  1、每位教师对所改部分打一个总正分,标在试卷显眼处。数字书写规范,易辨认,以免累分出错。

  2、尊重学生的思考过程,能给分的尽量给分。例如数学:有步骤过程的题目要给步骤分,具体标准自定。如:文字题、应用题等。

  3、评卷教师要按组长要求累计和复核一定班级的试卷。累计部分注意以下几点:(1)、试卷是否全部改完(2)、分数看清楚。(3)每份试卷总分用进一法保留整数。试卷总分结束后,把同班级的试卷放在一起,再进行复核。复核要求:(1)复核是否批改完。(2)、检查总分是否出错。

  此两项均要求在“教师评卷登记表”上注明。如有因为整部分没批改完和学生总分少分而引起的排位变动,继而影响教学效益分的,由复核人负责。

  4、不许乱串岗。(聊天、看分数),要求每组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直到全部材料上交为止。

  (三)、评卷结束

  1、因本次试卷装订是完小交叉的,所以本组评卷全部结束后把同班级试卷全部放在一起才可进行登分、统计等工作。特别强调登分和统计避开本校教师。

  2、登分表上交一式两份,一份按顺序整理好,另一份发回到各校,供填写成绩单用。表上的所有栏目一定要填写完整。否则,不予验收。组长严格把关。

  3、统计排名只在登分表上写出学生分数、算出学生数、总分、及格数、达优数四项,每组安排懂电子表格操作的教师在电脑上计算。

  4、时间:上午批改至11:30左右,下午各组视情况尽早开始,用餐地点在后面寄宿学生餐厅。争取3:30左右把相关材料(试卷、登分表)下发至各校,以便教师有充足的时间完成成绩单的填写、试卷分析等工作。成绩统计表今天晚上完成,各校明天到教务处后面资料柜中领取。

  5、各校试卷、登分表材料全部到齐后每校安排好一位教师到教务处领取。

  6、各评卷组做好场地清理工作。有用的整理上交,无用的丢进废纸篓。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监考人员则    下一篇:考生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