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文科史地学科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接班人。教师在向学生传授知识的同时,塑造学生良好的个性及健康的心理特征,让学生做到“四会”,即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发展。根据上级有关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的文明精神,结合我校教学的实际情况,作如下规定。

  (一)、关于补课问题

  1、教师不能借课后辅导学生的名义,收取补课费。

  2、教师对学困生的辅导,应以个别辅导为主,而且辅导时间要适度,方法、手段要恰当,绝不能采用强迫的手段。

  (二)、关于作业问题

  1、作业布置的量及次数要恰当,作业及时批改、评讲,并指导学生改正。

  2、高中学生文科史地日作业总量不得超过四十五分钟,高中毕业班不得超过一个小时。

  (三)、评价

  1、高中文科史、地每单元进行的单元测验,年级备课组安排,学校不作统一安排。

  2、期中、期末考试按教务处安排,组织教师集中、“流水作业”评卷。

  3、学生所有文科史、地测验,考试的成绩,教师均不得向学生公布,对学生的学习评价,教师不能把学生文科史、地成绩在班或年级排名次。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育科研成果评选标准    下一篇:高中教学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