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科竞赛辅导计划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认真落实“金牌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大学科教学的管理力度,规范学科竞赛工作,努力开创竞赛工作的新局面。在面向全体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上,突出学生的个性发展,进行特长培养,提高学科竞赛成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特制订本制度。

  一、竞赛工作领导小组

  1、  竞赛工作领导小组为常设机构。黎副校长为组长,教务处朱主任未副组长,组员为竞赛学科的教研组长、科任老师。

  2、  领导小组负责全校每年竞赛的组织、安排、考核、表彰和奖励等工作。

  3、  监督竞赛辅导教师做好各项工作,记录竞赛辅导的情况。

  4、  领导小组有权处理竞赛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

  二、竞赛辅导的形式

  1、  竞赛辅导采取集中辅导或分散辅导由领导小组确定。

  2、  原则上应采取集中辅导,以充分利用优质资源。

  三、竞赛辅导教师的选聘

  1、  竞赛老师的选聘由领导小组根据科任教师的具体情况确定,择优而用是最大的原则。

  2、  竞赛辅导教师每年可基本固定,也可由领导小组讨论确定新一年度的辅导教师,主要依据是上一年度学生竞赛中获奖的情况。

  3、  有志担任下一年度学科辅导竞赛教师的,可于上一年度准备好相关资料,于该学科竞赛辅导前一个月向领导小组申请,经领导小组会议讨论决定同意后,可聘请该教师担任该学科的竞赛辅导教师。

  4、  竞赛辅导教师可以选聘其他1~2教师作助手,共同搞好竞赛辅导。

  5、  辅导教师在接受选聘后,即开始编制竞赛提纲及内容,制订辅导计划。

  四、竞赛学生的确定

  1、  参加竞赛辅导班的学生应自愿报名,人数超过45人,需进行校级竞赛,择优录取。一般每个年级竞赛学科设一个辅导班,人数一般不超过45人。

  2、  每个学生原则上报一个学科,最多不能超过两个学科。

  3、  竞赛辅导过程中无故缺席两次者,视同自动退出竞赛辅导班。

  五、竞赛教师的工作和报酬、奖惩

  1、  竞赛辅导教师应于竞赛辅导开始前一周内,把本学科竞赛辅导计划交至领导小组组长处。确定好竞赛提纲及内容。

  2、  竞赛辅导教师应认真备课、上课、辅导。不得无故缺席。

  3、  辅导费按领导小组确定的单价按节计算,费用于辅导结束后领取。

  4、  竞赛获奖奖金以证书为证,按获奖等级计算,奖金于上交本年度竞赛总结后领取。

  5、  竞赛成绩较差者,领导小组有权建议其不再继续担任下一年度的辅导教师。

  六、竞赛获奖计算办法。

  1、 竞赛获奖计入教师个人绩效奖

  2、  凡有特殊规则的竞赛,级别、奖金由领导小组讨论决定,或上交校长办公会讨论确定。

  七、竞赛辅导结束后的工作

  1、  竞赛辅导教师应撰写本年度竞赛总结报告一份交领导小组存档。

  2、  领导小组应妥善保存师生获奖证书的复印件。

  3、  领导小组应召集竞赛辅导教师和获奖同学合影,以留纪念。

  4、  领导小组应通过广播、橱窗、报刊、网络发布信息,宣传我校竞赛成果。

  5、  领导小组可建议并组织召开表彰大会,表彰优秀辅导教师和获奖学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高中部月考制度    下一篇:学科竞赛(辅导)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