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科竞赛(辅导)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科竞赛是体现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窗口,有利于突出有才能的学生,培养鼓励学生学有特长;有利于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教研工作,是学校的一项重要教学任务。学科竞赛成绩的好坏影响着学校的声誉。为了全面提高我校学科竞赛水平,使学科竞赛辅导实施有效的进行,保证学科竞赛成绩从无到有,逐步提高。特制定学科竞赛辅导制度。

  一、教研组制定学科竞赛规划,在年级中加以落实。

  二、竞赛辅导教师根据市、区、学校学科竞赛时间制订辅导计划,编制辅导教材。

  三、竞赛辅导教师自主招选竞赛学生,并做好三定工作:定人员:原则上每人参加一科,部分学生可以参加二科,竞赛辅导学生要固定,对每班学生要逐一登记造册由竞赛辅导教师点名,对不到位学生要了解情况,情况不明的及时通报班主任。定时间:辅导活动一般每周一次(竞赛前两周可以适当增加辅导次数,须报教导处审批),在课外活动时间,竞赛辅导教师每周应落实详尽的辅导材料,认真负责的态度,辅导学生。定地点:课外辅导必须有固定的活动地点。

  四、学校组织的学科竞赛活动,一般每学年每学科进行一次,竞赛前,教研组长先把竞赛方案(要有学生分层竞赛)上报教导处,然后教导处与教研组长一起组织安排任课教师实施,最后把竞赛结果报教导处,奖励名额一般不超过30%。

  五、市级以上学科竞赛,由竞赛辅导教师提供参赛名单,并制定详细的辅导方案(须将比赛时间、比赛地点、带队教师及费用等信息交教务处),学校选派选手参加,获奖奖励。竞赛辅导教师获辅导奖(见学校奖励制度,学生给予一定的奖励)。

  六、竞赛时,带队教师要负责好竞赛学生的安全和生活。

  七、竞赛结果公布后,教导处要及时通知竞赛辅导教师(竞赛辅导教师也要将成绩及时报送教导处),教导处及时在校内张榜公布。

  八、竞赛辅导教师要讲求实效,教导处要对受训学生的作业要进行检查,科学评估。学科竞赛辅导教师遇有特殊情况,辅导不能进行时须提前一天到教导处请假,经同意后互相协调安排好相关工作。

  九、学校对每次竞赛辅导情况进行检查记载,作为学校考核教研组,竞赛辅导教师评优的依据。

  十、学科竞赛辅导老师建立有目标、有层次的辅导教材。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科竞赛辅导计划    下一篇: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