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教学工作规范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师要遵守上课时间。上课铃响,准时到岗,不搞与本课无关的活动,不得随意中途离开课堂,课中不会私客,不接电话,不拖堂,不任意停课,不擅自调课。

  二、教师讲课要运用普通话,要提倡微笑教育,讲课要深入浅出,有趣味性。

  三、课堂上严禁训斥挖苦学生,不能为了个别学生不遵守纪律而停课处理,妨碍全班同学学习。

  四、教师上课要衣着整洁,朴素大方,教态自然,不穿拖鞋、大衣,不戴围巾、帽子上讲台,不坐着讲课,不在课堂上吸烟、喝水。

  五、结合学科特点,通过教学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政治教育和思想品德教育,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六、教学方法要得当,能从教与学的实际出发,选择最佳教学方法,要在激发唤醒学生的学习兴趣,尤其是差生的学习积极性上下功夫。

  七、课堂教学要做到“三抓”:注意力及时抓;听说训练堂堂抓;审题能力题题抓。

  八、教学结构安排要合理,重点要突出,难点要突破,设计要合理,组织要严密。

  九、新授课要充分体现精讲多练,保证学生当堂掌握。讲课时间不超过30分钟,学生演练不少于10分钟。

  十、要正确处理教与学的关系,要通过传授新知识,有效地发展学生的智力,培养学生的能力。

  十一、对教学效果的当堂反馈要以临线生为主。

  十二、布置作业既要有质又要适量。使学生通过动脑动手巩固知识,坚决杜绝盲目地、机械地、重复性地作业。

  十三、教具的运用要得当,积极恰当地使用电化教学手段,加强课堂教学的直观性和形象性。

  十四、板书要认真设计,书写要工整,不写错别字和不规范的简化字及不利于培养学生良好书写习惯的草字。

  十五、课堂上要求学生坐姿自然端正。回答问题声音洪亮,用普通话,注意训练学生口头表达能力。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科竞赛(辅导)制度    下一篇:课程表编排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