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组工作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研组是学校教学研究、教师业务培训的基层单位。教研组要坚持教育方针和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要求,努力培养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

  教研组工作任务:

  一、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研究《新课程标准》、《考试大纲》和现行教材。

  二、组织教师开展以“说课”、“讲课”、“评课”为一体的教研活动。活动要以教学理论为依据,遵循教学规律,正确处理主体与主导的关系,德育与传授知识的关系,智力因素与非智力因素的关系。

  三、组织教师学习教育教学理论,开展教育科研,进行有实效的教改专题研究。

  四、要经常进行有关学生学习情况的调查研究,及时进行教学反馈,不断调整学科教学计划和要求。

  五、教研组要以研究课堂教学为中心,同时注意学生的课外辅导、学生考核等工作安排和研究。

  六、积极组织并开展学科兴趣小组活动,发展学生的个性特长。

  七、积极组织开展业务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八、教研组要组织全体成员,执行学校的工作计划,完成学校提出的各项要求。

  九、加强年轻教师的培养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研组全面建设和管理评比细则    下一篇:学科教学学生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