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题立、结项评审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5-0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有效提高课题过程管理,提高课题研究质量,促进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特制定《南昌八中课题立、结项评审制度》。

  一、课题立项:我校教师欲申报课题的一律需先向科教处提出书面申请,经科教处同意后填写正式申报书,申报书一律采用省、市有关教育科研部门统一编制的申报书,一式3份,以及配套的电子版。所有材料用A3纸双面印刷。中缝装订。由科教处审核同意以后向省、市有关教育科研部门提出课题申报。

  二。课题开题:

  1.经上级有关部门课题立项后进行课开题工作,开题是—项严肃慎重的工作。开题工作由学校科教处与课题组共同完成。

  2、课题开题视其研究领域可邀请有关人员参加开题会,会议涉及的问题要有记录,会议所有的材料均应存档。

  三、课题实施:

  1.课题组应明确分工,由课题组组长(或指定主研者之一)负责课题实施,主研者和参研者均应发表自己的意见并承担一定的任务,做到分工合作;

  2、计划落实,严格按课题研究工作计划组织课题组全体成员开展各种研究活动,切忌随意性和搞形式主义;

  3、不断总结,课题实施或研究过程中要及时总结,认真分析得失,作好记录,为后阶段的研究工作提供经验。每学期课题组至少有两次课题组会议。

  4、课题组应每学期至少向科教处书面汇报课题进展情况两次,并做好资料的积累,汇报资料由学校科教处存档。

  四、课题结题:

  1.课题结题时,课题组应及时向学校科教处提交结题申请报告,并按要求整理好结题材料;

  2、市级以上(含市级)课题结题时,由学校科教处将课题结题材料统一上交市级以上教育科研部门,进行评估鉴定,并交纳相应的课题结题鉴定费。

  3、课题档案由课题负责人建立,应有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和保管,并定期进行检查,确保材料完整、准确、系统。档案主要包括:(1)课题申报方案;(2)课题申报表;(3)课题立项通知;(4)课题组会议记载;(5)课题研究过程的各种记录;(6)每学期阶段小结成果和经验;(7)结题研究报告;(8)科研论文;(9)结题及成果评审鉴定书等。凡归档的文件材料,要求格式统一(一般为A4纸打印)、工整清晰、规范、便于保存和查阅。由学校教科室负责督促课题组建立课题研究档案,并在结题后妥善管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科教学学生安全管理制度    下一篇:教学科研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